•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首份代餐粉行业白皮书发布

2019-01-14 17:03 来源:南方网

为响应《"健康中国2030 "规划纲要》的口号,用现代农业打好“营养”牌,1月11日,第一届百颐年1.11现食生活代餐节在广州正式启动。本次代餐节线上线下联动,联合天猫、京东等各大电商平台的代餐粉商家共同启动,本次大会将每年的1月11日定为现食生活代餐节,并发布了首份代餐粉行业白皮书。广东省农业科学院何秀古副院长、广东省农业农村厅总农艺师郑宏宣 、广东省农村电子商务协会常务副会长兼健康食品专业委员会理事长陈明宝等出席大会并讲话。

百颐年1.11现食生活代餐节现场启动仪式

图片说明:何秀古副院长出席大会并讲话

何秀古副院长在会上表示:“未来,以营养健康为导向的农产品加工业将迎来井喷式高速发展的黄金期、战略机遇期和关键期。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指导下,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建立以营养健康引导消费、消费引导专用原料生产、品种选育和种植养殖的全新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管理体系、服务体系和创新体系,任务艰巨、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陈明宝表示,代餐行业作为大健康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适应了现在国人消费结构升级的现状和趋势,给消费者带来健康又便捷的饮食文化。

陈明宝在会上强调代餐行业的发展,有助于特色优势农产品深加工产业的发展,推动我省“互联网+现代农业”及“互联网+消费扶贫”工作”。

首份现食生活代餐粉行业白皮书发布

代餐粉行业白皮书发布仪式

维汝堂-华南理工大学食品与营养创新研发中心、广东省农村电子商务协会、华南理工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在本次会上发布了首份代餐粉行业白皮书,首份代餐粉行业白皮书对目前中国代餐粉行业的发展现状进行了详细的总结与分析,白皮书从代餐粉研发与食品安全的角度对代餐粉的原料选择、产品配方、生产工艺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规范,为代餐粉提供了科学依据。百颐年代餐粉作为此次代餐粉行业白皮书邀请的制定者之一,也在积极践行选择优质农产品为原料、注重研发技术,为代餐粉行业食品安全与营养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营养代餐理念兴起 助力乡村振兴

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我国农业发展正式迈步营养健康的新阶段。人们已经逐渐从吃的饱转向吃的好,越来越关注营养、健康,消费需求也逐渐趋向于个性化、定制化。

“好原料产出好产品”,代餐粉行业代表企业百颐年与广东省各大优质农产品原材料供应商签定战略合作协议,以优质农产品原材料,助力营养农业品牌创建。

为了进一步促进农产品加工业的提质增效,广东省农业科学院蚕业与农产品加工研究所与百颐年签约加工战略合作协议,广东省农业科学院农业经济与农村发展研究所与百颐年签约战略合作协议并成立首个谷物营养鉴定实验室,解决农产品供给安全、食品安全和农业生态安全外,提高食物的营养健康水平。

农产品原料展示区

广东省特色农产品原料展示区也是本次会议上的一大亮点。此次的农产品原料展示旨在让代餐粉生产企业从优质的农产品原料出发,进行代餐粉的产品研发升级,进一步带动消费升级,为消费者提供天然、安全、健康的代餐粉。同时借助此次的代餐节进一步推动广东省农业转型升级,提高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使农民获得更多收益。

编辑:唐巧燕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