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牛奶喝腻了?在家自制一道润燥双皮奶

2021-10-18 09:12 来源:南方plus

  滑滑溜溜双皮奶  

  材料:  

  鸡蛋2个,牛奶700毫升,白砂糖20克,柠檬汁少许,雪梨1个,食盐少许。  

  做法:  

  ①牛奶分别倒入3个碗中,上锅蒸约10分钟,放凉后起奶皮。  

  ②用筷子轻按奶皮,倒出牛奶在另一个大碗中,留奶皮在小碗内。  

  ③往大碗中的牛奶加入白砂糖搅匀,鸡蛋取蛋清搅匀,把蛋清和牛奶混合,用筛子过滤一下。  

  ④把过滤好的牛奶倒入留有奶皮的小碗内,封上保鲜膜,上锅再蒸约10分钟。  

  ⑤把雪梨去皮切粒,铺在做好的双皮奶上即可。  

  栏目特约养生专家、广东省中医院副院长杨志敏教授  

  专家点评:  

  普通的牛奶已经喝腻了,我们来换种方式,在家也能做出双皮奶。按照这个方法,在家做双皮奶也是很简单,基本上半小时就能把一家人的甜点做出来了。牛奶与蛋清的结合,让凝固好的双皮奶变得滑滑溜溜的,因为加了点柠檬汁,鸡蛋清的腥味就不太明显了。做好的双皮奶铺上喜欢的水果就大功告成。因为秋天到了,秋燥也如期而至,所以我们选择了色白润肺的雪梨。希望您也能喜欢这个润燥生津的滑溜溜双皮奶。  

  小贴士:  

  (1)20克糖可能比较少,但是加点水果,甜度马上上来,而且甜味还更清新自然。  

  (2)水果可以添加自己喜欢的,不一定都加雪梨。  

  (3)秋冬天容易手脚冰冷的人群,还可以加点姜汁在牛奶中煮。  

  (4)没有柠檬汁的,放一点点盐也是可以祛除鸡蛋的腥味和使双皮奶不那么腻。   

  南方日报记者 严慧芳  

编辑:黄绮铌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