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目标:国家5A级!广州新建中医药文化景区

2021-09-14 09:18 来源:南方plus

  近日,岭南中医药博物馆动工仪式在神农草堂举行,岭南中医药博物馆旨在打造一个全面展示中医药传统文化,集博物馆、种植园、主题游乐园等为一体的主题旅游景区,并计划建设成为国家二级博物馆和国家5A级旅游景区。

  岭南中医药博物馆由广药集团投资建设,将在现有神农草堂中药博物馆的基础上,规划“两馆”:

  一是已经建成的神农草堂,代表着中药

  二是目前动工的新馆,代表中医

  项目还将建设“两园”,即中药材观光公园和中医药文化康旅森林公园。

  “两馆”“两园”体现中华文化精髓,凸现岭南地方特色,集医、药、养于一身,守护全民大健康。

  岭南中医药博物馆还将努力创造多个全国乃至全球之“最”,馆藏中药标本最多、涉及中医药中华老字号最多、新馆拟创造最大葫芦型建筑世界纪录等。

  该项目处于广州新中轴线北延段核心区域,落成后有望成为广州城市新地标和岭南中医药中心的亮丽名片。

  神农草堂

  神农草堂是国家4A级景区,全国首家融“天然”和“文化”于一体,将中医药历史文化陈列展示与原生态中草药种植有机结合。

  展示了中华中医药、岭南中医药、中医养生、大南药、青蒿抗疟、凉茶等丰富的中医药文化。

  神农草堂种植了药用植物如板蓝根、见血封喉、南方红豆杉等近1300种。

  走进神农草堂,你就会被不同药性的中草药包围,它们还是以最初的植物形态,鲜活地展示在你的面前。

  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北路389号

  开放时间:

  周二至周五8:00-17:00

  周末及节假日9:00-17:00

编辑:罗予岐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