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香港海洋公园转型!山下园区将免费开放

2022-04-05 09:36 来源:南方都市报

  香港海洋公园位于香港岛南面,占地超过91.5万平方米,据海洋公园官网发布数据显示:过去30多年,香港海洋公园共招待超过1亿名游客,每年服务人次达770万。但近年来,海洋公园的财政情况亟须“重生方案”。

  当前,海洋公园官网上公布:按政府要求,海洋公园暂时关闭至2022年4月20日,而网上预约入园系统亦暂时停止服务;已购买受影响日期之入场门票或报名参加公园活动的访客,相关安排将于公园厘定重开日期之后再次公布。

  香港海洋公园新发展计划:转型为全新的度假胜地和休闲区

  早于2021年1月18日,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新闻网上公布:海洋公园拟议未来路向,以期充分利用公园独特的地理位置,连接南区其他景点,并善用其教育和保育经验,将公园转型为全新的度假胜地和休闲区。日后,山下园区将免费开放,山上园区的老化机动游戏设施将淘汰,由崭新的历险主题区取代。

  当时,香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表示:海洋公园新面貌、新体验计划的重点方向是免费开放山下园区,使之成为市民随意进出的饮食、零售、消闲区域。

  海洋公园会着重突显香港自然风光和本地文化的消闲体验,配合南区附近的景点和发展,以及跃动港岛南计划,以崭新面貌为香港市民和访客提供新的消闲好去处。

  邱腾华指出,海洋公园的教育和保育工作成绩斐然,政府会适当支持。海洋公园会将部分园区或设施外判发展和营运,或以商业合作形式经营,但核心设施如保育和教育设施,以及即将投入服务的水上乐园则自行经营。政府期望公园改变营运模式后,长远能达到自负盈亏。

  香港海洋公园将发展为“三个新主题区发展及运营”

  据海洋公园官网介绍,原香港海洋公园分为“高峰乐园”及“海滨乐园”两大景区;转型后的海洋公园将呈现“三个新主题区”。

  香港海洋公园于2021年8月已发放投标资格预审文件,邀请有意竞投单位就海洋公园的三个新主题区,即零售丶餐饮及消闲主题区、历险主题区及健康主题区的设计、建造、融资和管理。

  据介绍,招标程序分开两个阶段进行,首阶段之投标资格预审邀请,已于2021年10月18日结束。香港海洋公园管理层已根据投标资格预审文件中制定的评审标准对已递交的提案进行评估。入围发展及运营零售丶餐饮及消闲主题区之第二阶段招标程序的有意竞投单位已于2022年1月7 日接获通知。投标邀请书亦已在2022年2月28 日向入围投标者发出。递交标书的截止日期为2022年5月31 日。此外,已递交的历险及健康主题区投标资格预审提案,仍在审核当中。海洋公园计划于2022年第二季度前,就此两个主题区的入围投标者及相关之投标时间排程发布进一步资料。

  根据香港海洋公园的宣传视频,记者获悉:未来,海洋公园将以教育及保育为基石,发展成为位于香港岛南的度假及消闲胜地; 除享有优美的自然山势及临海景色,交通也非常便捷。公园距市中心仅6分钟港铁车程。新发展的三大主题区将与现有的动物景点丶教育活动及机动游戏发挥协同效应。山下园区将优化成为免费开放之零售丶餐饮及消闲主题区。至于山上园区,将会发展另外两个以历险和健康设施为主的新主题区。全新的海洋公园将成为受香港本地与海外旅客欢迎的独特度假及消闲目的地。

编辑:唐巧燕   责任编辑:柯丹洁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