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化·蝶》2022年首轮全国巡演即将启动

2022-01-21 09:08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李婷 通讯员/穗文广旅宣)记者获悉,由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出品的当代杂技舞剧《化·蝶》将扩大艺术辐射范围,2022年2月起该剧将赴海口、重庆、大连、呼尔浩特等地启动首轮全国21城32场巡演,期望以广州“老字号”院团的倾情力作竭力展现广州市在文艺创作方面的新成果,推动中华优秀文化和岭南文化的对外传播和展示。 

《化·蝶》剧照

  据悉,该剧以国人耳熟能详的经典故事《梁山伯与祝英台》为基础,以梁祝化蝶的意象作为爱情的象征,结合庄周化蝶的传统哲思,把蝴蝶生命孕育和破茧化蝶的过程融入其中。全剧围绕“蝶”的意象展开,体现不同的“化”的过程,从不同层面挖掘深厚的文化底蕴,故事主题体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的价值观和自由的爱情观,弘扬中华文化包容、中和、简约之美。

《化·蝶》剧照

  在演出形式上,结合了舞蹈、肢体剧、戏曲、默剧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主创团队花了近两年时间打造了许多新创意项目,包括芭蕾转碟、软钢丝、蹬伞、滑稽钻箱、集体扇舞等,尤其全剧对于肩上芭蕾画龙点睛般地运用,烘托出“生死相随,皆缘和你永远徘徊缠绵”以及“旷世蝶恋,只为在你肩头片刻停留”的独特艺术效果。

  据介绍,广州市杂技艺术剧院近百位中青年演员也将联袂出演,以32项杂技、舞蹈、戏剧等多元艺术语言讲述中国故事,以现代手法重塑经典,力求用震撼唯美的舞台表演,呈现穿梭千年的旷世蝶恋,用媲美国际审美的精湛演出,重新定义人们对杂技的认知。

编辑:黄绮铌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