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第26届广州艺博会12月17日开幕

2021-12-02 09:07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李婷 通讯员/穗文广旅宣)记者获悉,12月17日至20日,第26届秋季广州国际艺术博览会(简称:第26届广州艺博会)将在中国广州市海珠区南丰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据悉,本届艺博会场地规模2万多平方米,以“聚焦全球视野·解析购藏趋势·重构艺术市场·引领生活美学”为策展理念,展馆规划为“视野·国际馆”、“蜕变·当代馆”、“荟萃·艺廊馆”、“投资·收藏馆”四大主题展馆,通过专业化、数据化、国际化的视觉呈现,为全球呈现一场高水准、高规格、高交易的艺术盛典。

  据广州艺博会组委会介绍,第26届广州艺博会将举办首届“GZAF国际艺术大奖”,设立“艺术影响力人物奖”、“艺术人物贡献奖”、“艺术传承奖”、“艺术创新奖”、“国际艺术传播奖”等不同奖项,通过艺术家自荐、机构推荐、协会提名、展览发现等方式进行初步评选,联合艺术界权威机构和学术专家,以公平、公正、公开的方式,对优秀艺术作品进行最终评选。

  此外,针对当下艺术行业发展态势,第26届广州艺博会将通过举办多场美学沙龙的方式,为行业各方提供交流探讨的机会。沙龙将邀请艺术名家、评论家、收藏家、艺术投资人等共同参与,并邀请专业名家担任学术主持,围绕艺术如何结合学术与市场、时代与文脉等话题进行对话探讨,在交流中洞察当下及未来的艺术发展新风向,及跨界创新发展的更多可能。

  拥有25年发展历史的广州艺博会,是独具规模与影响力的国际性艺术博览会,每年展会场地规模超2万平方米,艺术品交易金额屡创新高,吸引了众多海内外艺术机构参与,是中外文化艺术交流的一扇重要窗口。同时广州艺博会也是广州市政府重点文化品牌项目和粤港澳大湾区重点文旅项目,是南中国的重要文化名片,担当着振兴行业、弘扬中国优秀文化、推动中国文化发展的重任。

编辑:李婷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