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南越国宫署遗址及南越王墓入选“百年百大考古发现”

2021-10-19 09:01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李婷 通讯员/穗文广旅宣)10月18日,由国家文物局指导,中国考古学会、中国文物报社举办的“第三届中国考古学大会”开幕式在河南省三门峡市举行,开幕式发布了“百年百大考古发现”,广州南越国宫署遗址及南越王墓榜上有名。

南越王博物院王墓展区

南越王博物院王宫展区

  据悉,此次“百年百大考古发现”评选活动,共有321项作为候选项目参加评审,活动设初评、终评两轮评审推介环节。7月下旬,“百年百大考古发现”遴选推介活动初评启动,110位专业评委从321项参评项目中遴选推荐160个项目,9月18日,经过激烈角逐,160强大名单正式出炉,南越国宫署遗址和南越王墓均顺利通过初选。

  10月18日,随着“第三届中国考古学大会”举行,“百年百大考古发现”终评结果正式揭晓,广东广州南越国宫署遗址及南越王墓在众多考古遗址中脱颖而出,入选“百年百大考古发现”,充分体现了广州地区考古发掘工作的丰硕成果,也反映了广州深厚的文化内涵和历史积淀。此外,广东“南海I号”沉船也入选成为“百年百大考古发现” 。

编辑:李婷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