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新疆新增2例无症状感染者!福建莆田10月7日起“解封”

2021-10-07 09:41 来源:南方plus

  最新疫情资讯

  一起来了解

  ▼▼▼

  01.

  新疆新增2例新冠无症状感染者

  10月6日0时至9时,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四师可克达拉市62团报告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2例。62团紧邻霍尔果斯市。

  10月3日霍尔果斯市报告2例无症状感染者后,兵团第四师可克达拉市立即实施封闭式管理,并启动全域全员核酸检测。10月5日,在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筛查时发现62团2例核酸结果异常,10月6日四师疾控中心复核后结果为阳性,经专家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已转运至兵团第四师定点医院接受隔离医学观察。

  02.

  福建莆田10月7日起“解封”,恢复正常秩序

  10月6日上午,福建省莆田市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疫情防控最新情况。截至10月6日8时,莆田市已连续13日无新增社区发现的本地确诊病例,连续11日无新增本地确诊病例(最后1例确诊病例从集中隔离点发现)。

  截至10月6日8时,莆田市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205例,已治愈出院124例;累计报告无症状感染者3例,已全部解除医学观察。现有81例确诊病例在定点医院继续治疗,其中:危重型1例,重型0例,普通型61例,轻型19例。总体病情稳定。

  截至目前,莆田市现有中风险区1个,范围为秀屿区笏石镇笏西路以东,北埔路以西,兴秀路以南,大营路以北的区域内。其他地区均为低风险区。

  另外,据福建莆田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消息,自10月7日起原划定的仙游县、秀屿区“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将全部解除。当地对10月8日后有关事项做了通告,将有序开放旅游景区、公共场所;有序恢复线下教学、有序恢复生产经营和日常医疗服务等,并有序恢复社区(村居)常态化管理。

  03.

  福建厦门有望在明天全域调整为低风险区

  厦门已经连续3天本土0新增,全域解封指日可待。正在厦门一线抗疫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福建工作组社区防控组组长吴浩表示,连日来,厦门已组织多次全员核酸检测,社会面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社区传播链基本阻断,正式进入扫尾期。

  “如果未来几天社会面病例仍然维持零新增,厦门市有望在10月7日21时后全域调整为低风险区。”吴浩判断。根据部署,厦门同安区今天将开展第十轮全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值得关注的是,厦门地铁已全面恢复运营,47家影院、8家A级旅游景区也恢复开放。

  另外,今天起,思明、湖里、集美、海沧、翔安区(各区除封控区、管控区外)的影剧院、博物馆、图书馆、健身场所、室内体育场馆(场地)等室内场所及餐饮场所堂食有序恢复开放。

  各类场所的经营管理者应当严格落实预约限流、测温验码、佩戴口罩等防控要求,同一时间段接待人数控制在最大承载量的50%以内,及时疏导人流,防止人员聚集。

  来源:人民日报 央视新闻 海峡导报

  广东卫生在线全媒体团队出品

编辑:朱江伟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