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秋日野餐必备!在家自制一道红豆钵仔糕

2021-10-18 09:13 来源:南方plus

  椰汁红豆钵仔糕  

  材料:  

  钵仔糕预拌100克,椰浆50克,清水200毫升,红豆50克,白砂糖50g。  

  做法:  

  (1)100毫升水、100毫升椰浆和钵仔糕预拌粉混合均匀,成生粉浆。  

  (2)另100毫升水煮热,加入30克白砂糖融化。把糖水慢慢倒入混好的生浆当中,一边倒入一边搅拌,调成生熟浆。  

  (3)红豆另起锅加水、20克白砂糖煮熟。  

  (4)把红豆平均分到模具中,倒入调好的生熟浆,上锅蒸20分钟,放凉后脱模即可。  

  栏目特约养生专家、广东省中医院副院长杨志敏教授  

  专家点评:  

  周末野餐的时候你们会带什么吃呢?面包、蛋糕、紫菜饭卷、凉拌鸡爪等都很受欢迎。其实还有一个相信大人小孩都会很喜欢的,就是钵仔糕。在外面买的钵仔糕颜色过于鲜艳总有点担忧,在家做就比较放心。  

  钵仔糕可以有很多种口味,也可以放水果。这里选择了红豆,是因为平常我们豆子类食物吃得比较少,通过这种小点心,我们可以吃到更多的豆子,也是非常不错的。  

  不知道您喜欢的钵仔糕是什么口味的呢?不妨试试在家做起来吧!  

  小贴士:  

  (1)等糖水放凉了以后再加入钵仔糕粉,这样会融化得更细腻。  

  (2)不想买预拌的钵仔糕粉也可以用粘米粉和马蹄粉按3-4:1的比例混合。  

  南方日报记者 严慧芳

编辑:黄绮铌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