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这个国庆节,两大展览让岭南美术馆成了“打卡”热点

2021-10-14 09:12 来源:南方plus

  走进展厅的每位观众,都在这幅气势磅礴的油画前驻足。有人说它的光影很有战争电影的“镜头感”,有人说画布上凸起的色块像雕刻一样厚重,有人指着画面中的相机、服饰等细节讨论……

  油画《南昌起义》现在位于岭南美术馆的二楼展厅,与众多东莞美术名家代表作品形成展览——“绘就时代本色——东莞美术名家革命和建设题材作品展”。

  “来到此馆,感受岭南文化,容庚大师的雕刻作品,一刀一石,彰显气派……”观赏完一楼展厅的“容庚与东莞”大型展览后,有市民写下了发扬、传承岭南文化的留言。

  国庆期间,岭南美术馆凭借两大重量级展览,吸引观众4211人,比去年增长了9.3 %,线上展览浏览量为8.35万人次。与此同时,岭南美术馆积极举行各类公教活动,例如“美术经典微寻宝”活动,开设“公共教育互动空间”,邀请观众现场完成“绘就时代本色”拼图,带领观众动手绘画创作,得到参与活动市民的一致好评。

  值得一提的是,“绘就时代本色——东莞美术名家革命和建设题材作品展”VR虚拟展厅已正式上线,主办方为增加展览的互动性特别设置的线上展览有奖答题环节,也将持续至10月15日。


编辑:罗予岐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