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2021广东国际旅游产业博览会隆重举行

2021-09-13 09:33 来源:南方plus

  由广东省旅游发展研究中心主办、岭南集团广之旅承办的2021广东国际旅游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2021广东旅博会”)于9月10-12日在广州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A区隆重举行。吸引线上线下30多个国家和地区,国内10多个省(区、市)的文旅机构、省内21市文旅行政管理部门、优质旅游目的地及文旅机构企业参展。广东省韶关市连续四年以旅博会“旅游目的地合作伙伴”身份亮相。

  根据省、市疫情防控要求,为保障参展商和广大旅游消费者安全,本届旅博会实行线上实名登记预约参观,业界人士及社会公众须通过“广东旅博会”微信公众号实名制预约,生成预登记码。进场观众经“三码两测”(检查健康码、通行码、预登记码,展馆门口和现场两次测温)才能进入参观,须全程规范佩戴口罩,配合接受体温检测。

  加大惠民补贴力度  提振文旅市场需求

  旅博会期间,省文化和旅游厅发放文旅消费季惠民补贴。惠民补贴适用于国内游线路、省内游线路、粤港澳大湾区文化遗产游径、历史文化游径、乡村旅游线路,以及省内景区、酒店、民宿、文化单位等销售的门票、住宿、演出,还包括旅博会现场销售的文创产品等。市民现场使用补贴券或刷银联卡购买相关文旅产品,可获得相当于8折的优惠。

  文旅消费季惠民补贴活动得到旅博会参展企业的积极响应。参与商家包括广之旅、中国国旅广东公司、金马国旅、广东中旅、假日通、康辉旅游、泰达旅行社、正佳海洋世界、珠海御温泉度假村、岭南酒店、中山温泉、清远黄腾峡等多家旅游企业。旅行社集中上架销售中秋、国庆期间的国内、省内赏秋旅游产品及冬季旅游产品,推出展会现场优惠价格,叠加使用惠民补贴券,使广大市民享受更大优惠。针对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旅游市场特点,不少旅行社推出“安心游”“无损退改”等更灵活的退改条款和服务保障政策,提振市民信心和预期、刺激文旅消费需求,促进文旅市场复苏。

  此外,广东省粤剧艺术中心、广东省星海音乐厅、广东省友谊剧院、广东艺术剧院、广东省工艺美术研究所、广东省工艺美术珍品馆、陆丰市皮影动漫文化产业有限公司、汕尾市山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潮艺鼻烟壶非遗传承基地等省内文化机构及文创产品企业也参与了惠民补贴活动,打造汇聚多种业态的文旅消费新场景。与去年相比,本次惠民补贴活动参与商家更多,可选择的消费品类更丰富,延展了消费场景,促进了文旅深度融合。

  打造专业化产业平台 助力旅游企业解困

  作为具有16年历史的国内外知名文旅产业盛会,2021广东旅博会坚持专业化、品牌化的发展思路,聚焦产业交流合作功能,重点打造专业活动品牌—“广东文旅产业派”,以开放合作、共创共赢的理念,汇集产业链上的头部机构与创新力量,聚焦文旅融合新业态和趋势性话题,研讨行业发展趋势,助力文旅企业突破疫情下的困局。

  展会期间,“广东文旅产业派”将举行9场主题活动,多位来自文化创意、旅游、体育、互联网、投融资等领域的嘉宾进行主题演讲、案例分享、圆桌对话等,发布前沿资讯,分享行业“干货”。其中,10日下午率先举行的首届广东数字文旅创新发展论坛、广东文化和旅游产业投融资对接会县域文旅专场推介会、环球冰雪旅游论坛,分别围绕数字文旅、县域文旅、冰雪旅游三大热点话题开展。11日还将有博物馆文旅、文创园区、民宿、研学、夜游、景区等六个主题活动。

  打造数字文旅展区  丰富逛展体验

  “数字文旅展区”是2021广东旅博会重点打造的新业态展区之一,汇集了广东移动、美团、星海演艺集团等多家首次参展的重要机构。展区引入“5G+4K+VR”等技术,推出“全球通5G+云剧场”,应用裸眼3D、AR、VR等数字文旅产品,打造云文博、云景区等特色文旅体验。观众可通过互动游戏、实物展示、视频等,领略智慧展会魅力。此外,本届旅博会联合三毛游打造智慧导览小程序,观众现场扫码可参与“智逛旅博会”及“趣味打卡闯关”,体验“数字逛展”的乐趣。

  目的地展区也是2021广东旅博会的重头戏。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携省内21市文旅行政部门悉数参展,并与香港旅游发展局、澳门特区旅游局共同展示“粤港澳大湾区世界级旅游目的地”文旅资源及品牌形象。其中,广东主题展馆邀请省级非遗传承人黎婉珍、张群带来彩扎狮头、广彩技艺两项非遗展演;韶关展馆重点展示柴烧、旋木等10余项非遗项目、非遗产品以及华南教育历史研学文创产品;中国香港展位架设霓虹灯牌挂饰,以标志性文化符号展现“再遇•就在香港!”的非凡活力。内蒙古、广西、贵州、安徽、江西、西藏林芝、四川甘孜、海南海花岛、吉林松花湖等10多个地区的旅游机构举办多场推介分享会和公众体验活动。国际旅游目的地方面,泰国国家旅游局的“泰国时光治愈所”网红空间吸引众多观众拍照打卡,韩国旅游发展局携手京畿道、江原道、济州岛及5个小众旅游城市参展,日本国家旅游局带来德岛县的阿波舞表演及和风面具手绘体验,线上参展的马来西亚、南非、加拿大等以音视频形式在“云端”推介本地文旅资源。

  同期关注:文旅投融资对接会、粤港澳大湾区艺博会

  与旅博会同期举办的广东文旅业盛事,还有2021广东文化和旅游产业投融资对接会和2021粤港澳大湾区工艺美术博览会。

  2021广东文化和旅游产业投融资对接会由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共同主办,由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承办、广东省旅游协会投融资专业委员会协办,于9月10-11日在广州南丰朗豪酒店举办。大会采取“1个主会场+3个分会场”的办会模式,9月10日下午举办“县域文旅专场推介会”,9月11日举办“乡村振兴”和“数字文旅”两大专场对接活动,设置主题演讲、案例分享、政府招商引资推介和项目路演等环节,促进文旅产融对接合作。

  2021粤港澳大湾区工艺美术博览会的主题是“匠心筑梦,工美领航”。展会设9+2区域大师精品展区、企业礼品文创展区、2021工美十杰作品展、高校学生艺术作品展、全国工艺美术特色区域作品展等专区,不少国家级、省级工艺美术大师携代表作参展,让公众近距离感受传统工艺之美,促进广东工艺美术交流和繁荣,助力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罗予岐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