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广东温泉产业领跑全国:规模最大,数量、产值位列第一

2021-11-16 15:37 来源:南方+

  秋冬季进入温泉市场传统旺季期,经过全新改造、全面升级的广东省新兴县翔顺金水台特色小镇,于11月15日正式开业,总投资达50亿元。广东省温泉行业协会方面表示,这是今年粤西地区较大一笔行业投资建设,将带动当地旅游发展,而今年以来本省温泉市场逆势增长,在游客接待人数、温泉游总收入等多个方面领跑全国。  

  据介绍,2020年,新兴县翔顺金水台温泉特色小镇入选省级特色小镇培育库入库名单,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项目总规划占地4500亩,总投资50亿元,已建成包括酒店主楼、公寓、温泉池区、餐饮会议等配套设施,是翔顺控股集团重点打造的“文旅+康养”特色产业群。  

  粤西交通“空铁一体化”将带动新兴温泉游  

  随着大湾区加快建设,交通进一步便利,新兴县地区的温泉旅游迎来新机遇。  

  翔顺控股集团有关负责人感叹,粤西地区“空铁一体化”来临,广州至湛江高铁的新兴南站正在建设中,位于佛山市高明区的珠三角枢纽(广州新)机场也在加快筹备建设。“目前从广州到金水台温泉小镇车程在2小时以内,今后在高铁、新机场的带动下,各地游客与温泉小镇之间的距离将进一步缩短,吸引更多人前来体验温泉康养游。”  

  广东温泉产业领跑全国  

  进入秋季以来,受疫情反复波动的影响,国内旅游行业再次按下暂停键,但来自广东省温泉行业协会的数据显示,广东省温泉行业却呈现难得的增长势头,集旅游度假,休闲养生、康养于一体的温泉产业,在近年广东旅游市场中呈现出上升势头。  

  “我们的温泉产业始终位列全国前列。”广东省温泉行业协会有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经过多年培育,广东温泉已形成较成熟的市场,游客“泡汤”热情高,令广东的温泉产业在多个方面领跑全国:温泉旅游接待人数、温泉门票平均价格、温泉酒店平均房价、温泉旅游总收入均全国第一,同时广东的温泉产业规模全国最大,温泉企业数量、产值也位列第一。  

  “中医+康养”成温泉市场发展趋势  

  “后疫情时代,整个消费的趋势发生了根本性改变,消费者追求更安全,更健康,更养生,更富有内涵的消费体验。对这种产品的追求已经成为主流。”对此,该协会负责人认为在消费需求变化的情况下,对于企业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如何赋予温泉产品更多内涵,植入健康养生安全舒适的体验,是所有温泉企业面临的老课题、新思考和大文章。  

  广州中医药大学副研究员林良才也谈到,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围绕“免疫力”展开的健康话题成为社会讨论热点,“康养概念”再次被提起,在温泉行业中融入中医药康养,包括不同环节、不同季节,针对不同人群使用个性化的方剂、汤剂、针灸推拿等,对康养大有裨益。温泉作为旅游康养环节中的最佳选择之一,正从休闲娱乐型向康养度假复合型转变,以低碳环保、疗养保健、适宜多次消费等特点,未来或成为大健康产业中的“新宠儿”。  

  南方日报记者 李劼  

  见习记者 黄晓韵


编辑:黄绮铌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