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夸克《年轻人中秋赏味报告》:无糖低卡月饼最热门 配料成分不马虎

2021-09-18 14:45 来源:南方网

  致力于洞察青年人数字生活新方式的夸克青年编辑部近日发布《年轻人中秋赏味报告》显示,进入9月以来,“美食”话题搜索量呈现出稳步上升趋势。年轻人在吃美味、吃新鲜的同时,也不忘传统和健康。

  在月饼的选择上,南、北方干饭人的偏好各有千秋。南方用户偏爱传统,吃上一口香气满满的咸蛋黄、鲜肉月饼才算过了个正宗的中秋节。北方网友兼收并蓄,五成搜索“五仁月饼”的用户同时搜索了“饺子”相关内容。中秋不忘吃饺子,应了那句俗语“好吃不过饺子”。不少网友则在夸克上发出灵魂拷问:为啥北方人过什么节都要吃饺子?

  吃月饼的同时,这届年轻人也将追求健康体现得淋漓尽致。无糖、低卡、全麦是搜索月饼时最常见的搭配。山梨酸钾、柠檬酸、脱氢醋酸钠等月饼制作中常见的配料成分在节前搜索量节节攀高。开吃前先研究配料表,年轻人在吃上毫不马虎。夸克健身频道上,懒人瘦腿、躺床7日瘦腹、公园拉伸大全等居家健身教程成为热搜视频。过节不忘养生,美味与体重之间也可以划清界限。

  除了吃饼赏月,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也是人们尝鲜的好时节。随着全国多个沿海地区陆续开海,江河湖海中的美味食材大量上市,大闸蟹、梭子蟹、竹节虾、生蚝等攻占城市餐桌。报告显示,9月以来,产自江河湖海中的各类美食搜索量较上月增幅高达70%。其中,江苏阳澄湖大闸蟹、浙江象山梭子蟹、辽宁东港虾爬子等地域特产在全国网友的搜索中人气最旺。

  有趣的是,年轻人不仅热衷搜索美食,更希望亲自动手体验美食乐趣。夸克有谱视频中,美食类知识视频搜索量同比上涨近六成。00后搜索油焖大虾、香辣蟹、蒜蓉生蚝做法的热情最为高涨。佳节未至,年轻人们就已跃跃欲试,准备在阖家团圆的日子里大展身手。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