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广州数化与立白集团达成战略合作,首创AI香味评价系统

2021-10-12 14:50 来源:南方plus

  10月9日,国内新经济领域创新公司广州数化领航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广州数化”)与中国日化美妆行业领军企业广州立白企业集团有限公司(下称“立白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宣布将就研发场景的数字化展开合作,以科技赋能,共同推动日化美妆行业的数字化升级和效率提升。  

  立白集团总裁陈泽滨表示,希望与广州数化携手共进,充分发挥自身全链路生态、数字化赋能、体系化运营优势,协同广州数化的AI算法、人脸三维模型设备、专业化技术指导等前端技术,实现优势互补,使得香味评估测试走向“更快”“更准”的新台阶,探索挖掘市场香氛需求和消费潜质,通力打造数字化竞争优势,共创日化美妆行业新格局。  

  广州数化总经理蔡胤表示,传统的香味评价方法存在测试条件受限、测试结果不准、测试标准不一、测试效率不高等痛点,这也导致了产品的香味开发高度依赖决策者的主观判断。为了解决以上痛点,广州数化研发了AI香味评价系统,以情感计算为基础算法,通过AI深度学习技术、表情自动分析技术识别情绪表情,同时基于面部动作编码系统建模,减少了主观性决策带来的不确定性,极大地提升了香味评价的精准度和效率,有助于降低研发成本,提升研发效率。  

  业内分析认为,随着香味逐渐成为刺激购买、带来产品溢价、满足情感诉求的重要因素,日化美妆行业已进入香味经济时代。得益于此,香味评价市场需求也日益增长,仅日化美妆行业的香味评价的潜在市场规模就超过百亿元。而除了日化美妆行业外,食品、饮料等领域也存在巨大的市场空间。随着日化美妆等行业逐渐拥抱数字化,AI香味评价系统将迎来更加广阔的市场空间。  

  南方日报见习记者 黄晓韵

编辑:黄绮铌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