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潘高寿独抱枇杷的百年传奇

2022-02-24 09:42 来源:南方网

  枇杷,具清肺和胃、降气化痰的功用,被中医誉为“果之冠”,也被广药旗下的潘高寿药厂演绎了精彩的百年传奇。

  1890年,清光绪年间,广东开平人潘百世、潘应世兄弟在广州开设药铺。 上世纪二十年代,潘百世的四子潘郁生从先祖的“培土生金”的中医治疗理念中获得灵感,将具有润肺镇咳作用的川贝母和有祛痰作用的桔梗与枇杷叶一起熬炼,吸取了西药制剂方法,在药液中加上香料和糖浆,创制出中国首个中成药治咳糖浆剂,定名为“潘高寿川贝枇杷露”。

  对高品质原材料的把关以及严格的制作工艺流程,造就了潘高寿在止咳药行业百年里一支独秀、“独抱枇杷”的局面。针对近年雾霾猖獗,潘高寿还推出清霾润肺枇杷糖,大受市民欢迎。

  来源:广药集团官网

编辑:李婷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