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助推中医药强省建设

2022-03-17 14:20 来源: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 (记者/姚瑶 通讯员/任宣)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3月16日,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楚平来到广药集团,就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开展专题调研,听取各级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

  黄楚平先后来到广药集团神农大厦展示厅、神农草堂、质量控制中心、党建文化展厅、法治与廉洁文化展厅等,详细了解中医药创新研发、产业发展、文化传承等情况,并与李楚源、倪庆纯、黄晓丹、孙东、宁娜等各级人大代表深入互动交流。

  黄楚平高度评价广药集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广药集团在党建引领下坚持创新发展,已成为首家以中医药为主业进入世界500强的企业,是全国生物医药健康产业的“领头羊”,发展势头良好。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捐赠了大批药品和防护物资,为抗击疫情提供坚实医药物资保障;帮助贵州等地构建产业发展长效机制,打造刺柠吉品牌,助力乡村振兴,表现出强烈的社会责任担当。拥有王老吉、陈李济等12个中华老字号品牌和6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医药文化底蕴深厚。希望广药集团加大力度擦亮中医药老字号的“金字招牌”,弘扬传统文化,讲好中医药故事;紧紧抓住“双区”和横琴、前海两个合作区建设重大历史机遇,推动中医药产业粤港澳合作和国际化发展;在数字经济、产业数字化等领域推陈出新,打造具有产业特色、文化鲜明的世界一流企业。

  黄楚平强调,省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围绕深化落实“1+1+9”工作部署,积极发挥人大职能作用,继续聚焦中医药、粤菜等有广东特色的领域开展“小切口”“小快灵”立法,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人大代表作为国家权力机关的组成人员,要深入贯彻实践全过程人民民主,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履职尽责的带头人、密切联系群众的贴心人,积极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真正当好党和国家联系群众的“连心桥”,助力中医药强省建设。

  广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衍诗、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波参加调研。

编辑:李婷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