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广州有望新增一个5A级景区!

2022-02-24 10:31 来源:南方网

  岭南中医药博物馆是广州市建设中医药强市的重点项目,加快打造该博物馆已被纳入2022年广州市政府工作报告。

图片

  建成国家5A级旅游景区

  该馆依托广药集团旗下4A级风景区、全国首个半开放式中医药博物馆神农草堂进行建设。

  旨在打造一个全面展示中医药传统文化,集博物馆、种植园、主题游乐园、酒店住宿、健康养生、休闲购物为一体的主题旅游景区。

图片

  ▲岭南中医药博物馆设计规划图

  按照计划,岭南中医药博物馆将力争建成为国家二级博物馆和国家5A级旅游景区,成为粤港澳大湾区中医药文旅融合示范地和广州城市“新名片”。

  何镜堂院士领衔设计

  作为中国建筑界公认的设计大师,何镜堂院士创作了无数经典设计,如上海世博会中国馆、北京奥运会羽毛球馆和摔跤馆、西汉南越王墓博物馆、广州珠江新城西塔等。岭南中医药博物馆将是何镜堂院士的又一力作。

  据了解,何镜堂院士团队将负责项目相关地块概念性规划、中药材观光公园概念性规划、岭南中医药博物馆建筑方案等多项重要设计。

图片

  ▲何镜堂在岭南中医药博物馆动工仪式上讲话

  创造多个全国乃至全球之“最”

  项目规划有“两馆”、“两园”,体现中华文化精髓,凸现岭南地方特色,集医、药、养于一身,守护全民大健康。

图片

  ▲广州神农草堂中医药博物馆

  两馆:

  已经建成的神农草堂,代表中药(进入公众号“广州神农草堂中医药博物馆”进行预约参观)

  目前动工的新馆,代表中医

  两园:

  中药材观光公园

  中医药文化康旅森林公园

  据介绍,岭南中医药博物馆将努力创造多个全国乃至全球之“最”:

  涉及中医药中华老字号最多、中医药展贸平台最具特色、成为最能体现天人合一思想的敞开式园林式中医药博物馆。

  项目进展

  目前,以何镜堂院士为主创的设计师团队已开展岭南中医药博物馆的工程设计,已规划有建成的、代表中药的神农草堂及代表中医、已动工的新馆等“两馆”,以及中药材观光公园+中医药文化康旅森林公园的“两园”。

  2021年7月31日

  在全省、全市中医药大会胜利召开一周年之际,广州市建设中医药强市的重点项目——岭南中医药博物馆动工活动在神农草堂北门隆重举行。

  2022年1月14日 

  广药集团岭南中医药博物馆建设项目,与中国工程院院士何镜堂为主创的设计师团队——华南理工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在华南理工大学正式签约,标志着该项目正式进入设计阶段。

  2022年2月16日 

  广州白云山文化产业有限公司正式挂牌成立,该公司是广药集团全资子公司,将负责岭南中医药博物馆的设计与运营。

  接下来,广州白云山文化产业有限公司与何镜堂院士团队将一起深入挖掘中华文化、中医药文化、岭南中医药文化和广药集团12家中华老字号厚积着的历史和故事,凸现岭南地方特色、体现中华文化精髓、结合新一代信息化技术,传承与创新结合、动与静结合、故事与展品结合、共性与特色结合、展陈与体验结合,充分展示中医药文化,落实健康中国战略,打造出向世界展示中医药文化之美的大师巨作,构建中医药文化发展产业新格局。图片

  全新的5A级旅游景区,未来一起来打卡吧!

  来源 | 广州白云发布、广药白云山

编辑:李婷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