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影像乐趣渗透日常,美图贴合用户需求引领美好生活风向

2022-01-12 14:24 来源:南方网

  尼尔森消费态度调查显示:成长于互联网环境中的年轻用户日常呈现出生活仪式日常化,消费决策颜值化,社交名片视觉化等特征。

  朋友聚餐首先要“手机先吃”,“拍照好看”成为消费的重要理由,旅游出行“不拍照等于没来”……拍照记录生活中的美好,这种集社交、颜值与仪式感于一身的生活方式,渗透进用户生活的方方面面。

  如何服务并引领用户营造美好生活?致力于简单变美的美图将围绕用户需求,打造“万千美好生活发源地”,携手品牌共同拓展更美的发展空间。

  全新生态引领美好生活风向

  国内权威数据机构QuestMobile发布的“2021年度中国移动互联网实力价值榜”显示,美图旗下核心平台美图秀秀、美颜相机分别凭借9538.92万月活跃用户和5200.56万月活跃用户蝉联TOP50赛道用户规模图片美化、拍照摄影双赛道冠军。

  在以领先的影摄工具陪伴用户记录生活的实力基础上,美图在2022年将持续发挥核心优势构建全新生态,满足用户对于高品质生活的各类需求。

  数据显示,美图拥有2.46亿月活跃用户,其中女性占据绝对主力。整体来看,她们是年龄在18岁至34岁之间的都市女性,精致悦己且乐于尝鲜。同时,美图在全网的图片分发量达到53%,即全网影像美化每10张就有6张源自美图。可见,美图已经深入各个圈层的用户,成为用户在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陪伴。

  每逢节日,美图都为用户带来生活的仪式感表达。数据显示,2021年国庆期间的渐变国旗头像“美图配方”使用量超3500万,用户在节日的平均活跃度为平日的135%

  为了满足用户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美图“技术大脑”美图影像研究院(MT Lab)不断革新影像技术,升级效果及玩法。目前,美图影像研究院(MT LabAPI累计处理照片43亿,共获得专利数96个,独家技术共8项,以业界顶尖的影像技术为美图旗下平台提供支撑。

  此外,美图还推出MCP(美图创意平台),为用户将想象落地为可以体验的AR效果,也为创作者提供创作平台,丰富美图内容生态。MCP(美图创意平台)整合全网创意资源,赋能商业品牌,通过美图的影响力触达更多爱美用户。

  美图能够从用户兴趣出发,迅速引领年轻人的视觉交互热潮。2021年,美图推出美图秀秀“中国潮色”系列滤镜、美颜相机“中国颜”等国风新美学内容,现代影像技术与古典视觉的碰撞,在年轻圈层掀起互动热潮。

  独有优势深度链接品牌与用户

  立足于全新生态的独有优势,美图贴合年轻用户的需求变化,制定了“轻互动,美出趣”营销路径,助力品牌融入用户的美好生活。

  从影像美化工具到社区平台,美图丰富而广泛的布局为品牌打通了触达海量爱美用户的通路,将各类时尚、潮流品牌的相关元素融入影像,通过多种互动形式,传达品牌态度和理念,吸引用户参与互动。

  美图面向用户打造了一个记录美、分享美的平台,满足个性化表达欲望的同时也在打造爱美消费风向标。2021年全新推出的变美业务美图美学,用0元试用、万人众测等多维度玩法打造产品口碑,带动用户对产品的期待和尝试。

  高度活跃的氛围下,美图的“轻互动”使品牌“美出趣”。这一过程中,用户是品牌仪式氛围的“发颜官”,品牌是用户生活仪式的“颜值官”,品牌为用户打造“美好生活”活动体验,用户通过参与体验并主动传播,两者通过互动形成闭环。

  精准洞察用户需求,美图整合旗下变美资源,在影像黑科技的驱动下,打造更丰富的影像体验,引领品牌与用户在美图发现不同的美好生活。

编辑:宋鸽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