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成龙在TikTok话题总播放量超8亿 成为最火中国电影人

2021-06-10 15:54 来源:南方网

  近日,一名TikTok创作者因为对中国武术创意性的演绎走红海外,被外国人错认为成龙。这既印证了中国武术文化的影响力,也说明了成龙在外国人心中的地位。在海外短视频平台TikTok上,话题#jackiechan(成龙)的总播放量超过了8.5亿次。

  成龙从影几十年,为影迷留下了无数经典画面,在TikTok上有一段视频是成龙1996年做客美国脱口秀节目《柯南秀》。主持人柯南·奥布莱恩为了活跃气氛,在成龙面前一顿杂耍式的拳术,成龙微微一笑竖起大拇指,随后迅速使出一脚飞踢,柯南被惊呆了,打趣道:“本次采访到此结束。”这条视频在TikTok播放量超过2850万,点赞280万。网友的不少高赞出奇地一致:不要在传奇面前班门弄斧!

  传奇是如何成为传奇的?在TikTok #jackiechan话题下的很多视频中可以找到答案,比如在一段获赞超过66万的视频中,成龙从荷兰城市鹿特丹21层大厦的斜坡滑下,惊险又刺激,显示了自己拍片子的拼命程度。这段影史经典来自成龙电影《我是谁》,有网友在看了视频后脱口而出:我一看就知道肯定是成龙。

  成龙在TikTok上并没有官方账号,但千千万万创作者自发创作和上传成龙相关的视频,验证了顶流的号召力。成龙一些惊险的电影特技动作可能难以复制,但不少影迷选择对一些经典电影画面,比如一位健身的小哥尝试了成龙电影中的各种高难度健身动作。

  画成龙剧照、剪成龙电影NG镜头、实地演绎《尖峰时刻》电影片段,你能想到的,网友们都进行了创作。

  有网友总结过成龙在国际上的影响力,他在所有中国演员中排名第一,在外国演员中也属于第一梯队。尽管已年届67岁,还有不少人说他近年来的电影质量也有所下降,但成龙依然活跃在电影一线,传播中国武术和电影艺术。

编辑:张霜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