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AI高科技赋能艺术,《亚太音乐时刻》项目正式启动

2021-09-17 14:19 来源:南方网

  915日,《亚太青年音乐时刻》节目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凤凰中心举办,发布会中除了分享公益号召、官宣节目规划及阵容特色之外,着重展示了人工智能声音、AI作词作曲、裸眼3D异地互动等科技赋能的创新亮点。

  《亚太青年音乐时刻》是由胜利通泰文化创意发起及主办的一个非营利性的公益音乐项目,旨在凝聚中华文娱名人的能量与才华,以音乐的形式团结情感、提振希望、传递爱与正能量,透过创新的形式和科技的赋能,打造一场有温度有力量的视听盛宴。

  发布会上,项目发起人曹启泰先生、百年职校总校长文博先生、齐乐无穷CEO周道先生、小冰公司首席运营官人工智能创造力实验室负责人徐元春先生分别致辞并祝贺节目的正式启动。另外两位特别嘉宾的“空降”给现场带来巨大惊喜,身在上海的音乐召集人李泉先生和身在台北曾经参与演唱《明天会更好》的李建复先生通过裸眼3D的技术来到现场,分别送上来自上海和台北的祝福。据悉,这一技术也将应用到节目录制中,实现多地连线异地同台演唱的效果。

  AI+ART、音乐+科技、现实+虚拟,将会是《亚太青年音乐时刻》的一大亮点——在节目中不仅会有一首由人工智能作词作曲的歌曲与观众见面,还将听到真人人声与虚拟人声共同演绎的合唱曲,以及虚拟偶像的参演亮相。科技赋能、虚实共生、人工智能、裸眼3D,借由科技的力量和无远弗届的快速网络,这场音乐盛会定将别开生面。除了科技亮点之外,三首即将亮相于节目中的公益歌曲已邀请到近百位文娱名人献声录唱,相信这场音乐时刻会成为一次充满爱与能量的音乐事件,并持续传播而后激荡出更大的影响力。

  《亚太青年音乐时刻》预计在十月底于凤凰卫视首发播出并在全网传播。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