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首届“地球临界点”环保公益当代艺术展正式开幕

2022-02-25 15:32 来源:南方网

  222日,首届“地球临界点”环保公益当代艺术展在广州IFC拉开帷幕。本次展览对公众免费开放,展期至322日,参展作品来自海内外的优秀青年艺术家。他们以绘画、影像、装置、行为等跨媒介展现形式,从自然环境研究到生物生存现状的呈现,从对在地的观察到对人类发展模式的思考,多维度探究地球环境现状。“地球临界点”计划是一项跨界联盟式的公益创新实践,由“生活即公益”理念倡导者与践行者伍立恒女士发起,旨在以青年发展为立足点和出发点,以环境保护为核心议题,整合企业社会责任等相关资源,以艺术展览形式进行公众倡导,力求通过新锐、前沿的触点,引发青年群体,乃至公众对“低碳”、“环保”、“可持续”生活方式的关注、思考以及行动。

  首届“地球临界点”环保公益当代艺术展由出品人伍立恒女士联合青年艺术家仰成以及宜居广州生态环境保护中心共同筹划,广东太古可口可乐有限公司作为“天下无废”全球可持续包装愿景的提出者,广汽资本有限公司作为投资赋能“绿色出行”的践行者应邀成为此次当代艺术展的联合主办方。

  新一代的年轻人拥有越来越成熟的环保及公民意识,他们更愿意学遵从垃圾回收原则、使用可循环材料的消费品,通过选择新能源汽车、共享交通工具等实现绿色出行。正因为看见了当代青年的这一宝贵特质,项目总策划人将“凝聚青年力量,推动人人参与的环保生活”作为“地球临界点”的立项初心。而广东太古可口可乐有限公司董事兼常务副总经理李学东则表示:“我们围绕‘天下无废’的愿景,一方面承诺到2025年在全球范围内100%使用可回收的包装材料,另一方面,也希望可以透过青年群体,影响和感染越来越多的人进行饮料瓶回收,大家一起携手达成目标。”。广汽资本作为赋能和推动‘绿色出行’产业发展的力量,以资本为纽带,带动产业内外资源共同携手实现‘双碳’目标,同时助力广汽集团推进‘GLASS绿净计划’于2050年前(力争2045年)实现产品全生命周期碳中和。

  艺术展自20211220日正式启动作品征集以来,引发了超乎预期的热烈反响,收到了来自海内外超过240位青年艺术家的近300件艺术作品。

  据了解,在“地球临界点”环保公益当代艺术展举办期间,还将举办环保宣传志愿者行动、艺术工作坊等公众互动活动,以吸引、启发更多的青年群体投身到为公共利益作贡献的场景中来,展示当代青年的社会影响力。地球临界点组委会希望能以此为起点,在今后三至五年,为公众加强与自然界的连接提供更多创新的沟通场景,鼓励人们以新的方式看待世界,激发公众想象、关注一个更加可持续的未来。

编辑:张霜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