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第十八届广东现代舞周开幕

2021-11-22 09:38 来源:南方+

  11月20日晚,由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广东星海演艺集团、广东现代舞团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八届广东现代舞周在广东友谊剧院拉开帷幕。广东现代舞团邀请国际知名编导施璇和周念念打造的年度剧目《滃滃澹澹》作为开幕演出首次亮相。  

  广东现代舞周自2004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了十七届,上演节目超过200台,平均每届吸引逾百个国内外舞蹈团体及艺术家参与,输出近20位中国青年艺术家到世界各地展演、参与驻地创作。  

  据悉,因疫情防控需要,本届广东现代舞周将线下开幕与线上展播结合。11月21—23日期间,舞周将在星海直播平台推出近30部优秀舞作,分为小节目展演、大学生展演等多个板块,吸引了国内多个艺术院校、现代舞团参加。  

  作为本届舞周唯一一场线下演出,《滃滃澹澹》吸引了大量舞蹈爱好者观看。该剧编舞施璇和周念念分别是广东现代舞团建团和首批舞者,拥有近30年的现代舞编演经验,也是第一批将中国现代舞跳到国际顶级舞团的舞者。  

  两人此次与广东现代舞团的再度携手创作备受关注。据施璇和周念念介绍,“滃滃澹澹”意指云气腾涌的状态,作品名字虽有古意,却不是一部古典性质的创作。剧目分为上、下部分,以截然不同的形式呈现,趣味各异,为观众带来不一样的现代舞艺术体验。此外,由灯光设计师刘诗豪及马来西亚著名音乐家黄楚原创的舞美设计和音乐,让观众感受绝妙的视听审美盛宴。  

  南方日币记者 徐子茗  实习生王翊萱  

编辑:黄绮铌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