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在省立中山图书馆“搓”冰壶是什么体验?残健共融“一起向未来”

2022-03-16 09:00 来源:南方+

  13日的北京冬残奥会闭幕式以“在温暖中永恒”为主题,表演者用“爱”为世界绘就斑斓的色彩,留存本届冬残奥会的许多精彩瞬间和伟大时刻。  

  当天下午,省立中山图书馆融·爱空间也举办了一场残健共融的无障“爱”读书会活动,以“体验旱地冰壶,感受冬奥魅力”为主题,邀请多名残障读者与健全读者共同参与,促进残健共融,在没有冰雪的花城感受“冰上斯诺克”的动静之美、取舍之智。  

  记者了解到,本期活动的嘉宾万林润是听障人士,同时也是第六届冰雪运动季旱地冰壶(广佛站)获奖选手。他十分享受冰雪运动带来的快乐,多次参加中国残疾人冰雪运动季暨广东省旱地冰壶运动推广活动,帮助许多残障人士通过这些活动找到自身热爱的方向。  

  活动中,万林润从冰壶起源讲起,介绍了冰壶制作工艺、冰壶运动相关赛事,为现场读者详细分享冰壶运动的知识。嘉宾的分享进一步激发了现场观众对冰雪运动的热忱,大家一起回顾中国轮椅冰壶队夺金的精彩瞬间:中国队以十连胜、赢遍所有队伍的态势昂首夺冠;残疾运动员们超越自我、永不言弃的奥运精神,透过一方屏幕,穿越时空,深深感染了现场读者。  

  作为获奖选手,万林润玩起旱地冰壶来有自己的一套技巧。他耐心地教读者如何布置场地、如何运球,吸引大家踊跃尝试,在实践中体验竞技体育的魅力。健全读者与残障读者团结协作、展现自我风采,成为“旱地冰壶运动员”,参与“速度与激情”的较量,共同感受冰壶运动带来的纯粹快乐。  

  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相关负责人介绍,融·爱空间正式启用于2020年12月3日——第29个国际残疾人日,是为残障读者、老年读者提供综合性文化服务,促进残健融合、传递社会关爱的服务阵地和重要窗口。未来,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将继续秉持融合、关爱的服务理念,以更加开放和包容的姿态,服务好特殊群体,用人文关怀为特殊群体筑起温暖之家。  

  南方日报记者 黄楚旋  

  通讯员 宋钎芊 左朗辰  


编辑:黄绮铌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