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导演黄建新携新作《1921》亮相上海国际电影节

2021-06-17 09:52 来源:南方网

  6月14日当天,作为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主竞赛单元评委会主席,他的老电影《背靠背,脸对脸》时隔27年在主席回顾单元与观众见面,他也来到影院和观众进行现场观影与交流。

  6月14日也是他的67岁生日,《1921》片方也发布了“赤子心”导演特辑,以这种特别方式向这位第五代导演的重要代表致敬。

  尽管影片摄于20世纪90年代初,但紧贴生活,丝丝入扣,散发着穿越时代的艺术魅力。在场的观众,很多是年轻人,一些人甚至年纪比这部电影还小。他们用自己无言的坚守,展示着对这位仁心智者的尊重与喜爱。

  一直以来,黄建新都在以贴近观众的创作方式来讲述银幕故事,无论是历史伟人还是普通百姓,从中折射出时代变迁。

  除了《背靠背,脸对脸》外,黄建新的其他电影,也始终映射出现实主义的人文关怀。与《建党伟业》所呈现的磅礴恢宏不一样,《1921》里有很多触动人心的细节,这些细节,都是建构于历史真实之上的艺术真实。细节的真实感,是这部影片颗粒度和质感的重要依托。

  《1921》的联合导演郑大圣直言:“黄导到现在还充满着激情好奇和探险的心劲儿,还在尝试和探索主旋律新的可能,真的是很了不起。”


编辑:黎慧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