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这个全国名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落地广州增城

2021-10-15 16:13 来源:南方plus

  重阳佳节将至,又逢《广东省中医药条例》正式施行,为了弘扬中医药文化精粹,关爱、服务老年群众健康,10月13日,2021年中医药文化传播活动之“大医精诚——中医名家走基层”来到广州市增城区中医医院增江院区,让增城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中医名家服务。  

  活动由广东省中医药局主办,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承办,广州市增城区卫生健康局、增城区中医医院协办。拜师仪式、专家义诊、中医特色护理操作、中药辨识科普、《广东省中医药条例》普法宣讲……丰富多彩的中医药文化主题活动,吸引了大批当地基层医务人员和群众参加。  

  广东省中医药局副局长柯忠表示,该活动是《广东省中医药条例》颁布后在全省范围内开展的首场大型中医药文化传播活动,“有利于在全省营造关注中医药、认同中医药、信任中医药、依法保护和促进中医药发展的良好法治环境和社会文化氛围,依法推动广东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  

  “希望通过省级大型中医药文化主题活动,与增城区老百姓培养更深厚的感情,与增城区中医医院以及增城人民医院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院长李爱民介绍,该院承办的“大医精诚——中医名家走基层”系列活动,去年已在广东14个地级市开展18场。  

  现场还举行了“罗仁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揭牌仪式和拜师仪式,以及治未病科、肾病科专科联盟签约揭牌仪式。  

  李爱民表示,罗仁是全国名老中医传承导师、广东省名中医、肾病科学术带头人,他的工作室落户增城,能让当地群众更直接地享受到高水平中医药服务,有助增城区中医医院培养更多中医药人才。另一方面,增城区中医医院增江院区属于养老院区,建设治未病科、肾病科专科联盟很有必要,未来,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将派出更多专家,开展门诊、查房、科室管理等方面的深度交流。  

  仪式结束后,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肝病科、治未病中心、肾病科等10个科室的12名专家及增城区中医医院专家举行联合义诊。现场还举行了中药辨识科普、“本草印画”中医药文化主题展览等活动。  

  南方日报记者 钟哲  

  通讯员 张诚斌 彭逢美  

  【图片】张诚斌朱钦文李凯欣  

编辑:黄绮铌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