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数智诊疗一体化 德伦口腔第21家分院开业

2022-03-17 12:47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 (记者/黄绮铌)近日,在德伦口腔第21家分院的开业典礼上,一位接受了德伦口腔机器人种植牙的顾客向街坊分享了他的就医体验:“舒适”、“快速”、“好用”。

  口腔种植技术是目前牙列缺损和牙列缺失的主要修复手段之一。据资料显示,中国有4.4亿人有潜在种牙需求,随着我国逐渐步入老龄化社会,缺牙人群数字仍在逐年增加,种植牙的需求不断增长。而种植体在颌骨内放置的位置、角度、深度等的准确性会影响其长期种植的成功率。口腔数字化及人工智能技术日新月异,口腔种植手术机器人应运而生。

  口腔种植机器人系统将手术设计软件、光学跟踪定位仪和机械臂操作平台三者统一,分别相当于是医生的“脑”、“眼”、“手”的补充和增强。通过智能机器人在导航的引导下构建并校准数智三维空间,按照术前的手术规划自动完成种植窝洞的制备和植体植入,手术误差控制在1°和0.5mm以内,远远低于6-8°和1.5mm的自由手种植,也低于4-6°和1mm的静态、动态导航种植。

Shape2

德伦口腔第21家分院开业典礼当天,口腔种植机器人品牌瑞医博授予德伦口腔“全国首批品牌连锁合作伙伴”

  2021年德伦口腔作为华南首批引进种植机器人的机构,与国内大型知名公立三甲口腔医院同步率先进入临床诊疗阶段,荣获了国内医疗机器人头部厂商瑞医博授予的“全国首批品牌连锁合作伙伴”称号。

  德伦口腔实现了从数字化信息采集、数字化诊断方案、数字化精材加工、数字化手术执行、数字云诊疗大平台等五大业务板块的数字一体化系统建设,为高科技智能技术的临床运用打下了扎实的软硬件、人才、数据及成功案例基础。

Shape3

2021年德伦口腔徐世同院长为缺牙市民实施口腔种植机器人辅助种植手术

  自成立起,德伦口腔已在大湾区开设21家高端口腔院点,建立起以省口腔专家教授为核心的庞大硕博医护团队,打破传统仅有一名主诊医生的诊疗模式,在集团连锁院区实行院长领衔的专家团通过数字化云诊疗大平台,对疑难案例实行二次审核制,不受地域限制、无须挂号排队,云端在线为顾客"量齿智造”个性化口腔诊疗方案。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