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入选广州文化产业蓝皮书, 猪猪侠系列动画已播出16周年

2021-10-13 10:02 来源:南方plus

  在10月11日举行的《广州文化产业发展报告2021》(下称“蓝皮书”)新书发布暨广州文化产业创新发展研讨会上,咏声动漫作为文化企业代表出席。蓝皮书更是将《咏声动漫数字娱乐产业发展战略分析》作为企业案例收录书中。

  蓝皮书提到,2020年广州全市规模以上文化及相关产业实现营业收入4026.42亿元。特别在动漫产业板块,广州实力雄厚,动漫企业数量超过500家,漫画生产和消费规模均占全国10%以上,动画片年产量超200部,时长近3万分钟,年播出动画片约26万分钟,产量和播出量均在全国领先。

  动漫“广州军”中,咏声动漫是广州文化30强企业,并两次获得全国文化30强提名,在2020年年动画产能近6000分钟。特别是该企业出品的猪猪侠系列动画播出16周年。从2005年推出第一部长篇动画以来,猪猪侠IP保持每年最少一部长篇剧集的播出频率,16年21部动画,1247集,18126分钟,6部大电影。平均下来,“猪猪侠”每年稳定保持近3000分钟产能输出。

  广州电影产业也有新突破。蓝皮书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底,广州市影视企业突破600家,其中电影院255家,拥有超过20万观众席,2020年广州票房收入6.84亿元,位居全国第四。在今年的五一电影档,由咏声动漫出品的猪猪侠《猪猪侠大电影•恐龙日记》打破了多项票房纪录,成为广州五一票房贡献率第一的国产动画。

  除了在版权、票房收入以外,咏声动漫通过动漫内容热播带动衍生产业拓展,其在玩具衍生、品牌授权、主题乐园等产业侧加足码力,全线开花。数据显示,咏声动漫开发了系列内容衍生产业,衍生产品覆盖玩具、出版物、儿童休闲食品、家居用品、主题乐园、舞台剧等共计12个产业,超百种品类,年零售市值超50亿元。

  广州文化产业市场国际化“加速度”明显。作为国内最早一批3D动画公司,咏声动漫也是众多“走出去”的实践者之一。早在2019年,国民小红猪“猪猪侠”就曾被选为马来西亚ASTRO华人春晚的吉祥物。2021年咏声动漫全新系列《猪猪侠之超星五灵侠》(《Kung Fu Pork Choppers》)将重点深拓北美市场。

编辑:罗予岐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