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2022连山-皇后山生态旅游度假区雪芽头采节开幕

2022-04-11 10:06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唐巧燕)4月10日,广东连山皇后山生态旅游度假区2022年“春色延连,茶香溢山”春季雪芽头采节暨茶商签约开采仪式正式开幕。

  据了解,连山皇后山生态旅游度假景区是集有机茶种植、加工、销售和休闲农业观光、高山森林康养、禅修为一体的生态旅游度假区,园区占地面积2400多亩,种有高山有机茶400多亩。

  活动现场设有茶艺表演、舞蹈、书法、太极、山歌对唱等表演节目,组织了赏花观云海、挖笋摘野菜、穿越红七军古栈道、探秘森林原始森林等体验活动,现场人员纷纷表示感受到茶山采茶、制茶、品茶的乐趣,同时体验到景区休闲健康快乐的旅程。

  “一年一季的‘春茶头采节’今天开采了!”连山皇后山生态旅游度假区董事长练剑飞谈到,所谓春茶,即越冬后茶树第一次萌发的芽叶采制而成的茶叶。皇后山雪芽茶,经过一整个寒冬的冰雪洗礼,又经过三重高温的火炉制作工艺, 后再回到冰块上浸泡,茶叶不仅色泽翠绿、柔软鲜嫩,而且营养丰富、清香爽口,只要您喝上一口,马上把你带到冰火两重天的世界里。

  “头采节”活动通过多种互动方式,展现了皇后山的茶叶文化和旅游特色,也体现了乡村振兴政策的成果。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吸引广大游客来皇后山探寻茶园之美、感受生态之旅,吸引更多合作商共同推动皇后山旅游资源和当地经济发展。

  据悉,皇后山茶庄园的种植基地平均海拔800~1100米,昼夜温差大,常年云雾缭绕,阳光充足雨量充沛。连山县为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茶庄园方圆百里零工业污染,原生态保存完整,平均每立方米负离子含量高达2000以上。皇后山茶叶种植基地经广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认证为“广东省有机茶标准化示范区”。


编辑:宋鸽   责任编辑:李婷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