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中秋假期首日,广东省文旅市场消费活跃

2021-09-20 09:29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李婷 通讯员/粤文旅宣)中秋假期第一日,天气情况良好,记者从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整合资源,在疫情防控和安全保障的前提下,确保文化艺术活动和旅游业态持续升温。

  文旅融合活动特色突出

  广州市、深圳市、佛山市、东莞市、江门市等地纷纷开展文旅融合特色的假期活动,举办了首届悦色中秋节、国风巡游、迎中秋亲子学堂、中秋游灯谜会等活动,增强游客的文化体验感。

  阳江揭牌“敏捷黄金海岸粤书吧”,成为旅游公共服务领域的文旅融合创新之举。韶关市张九龄纪念公园正式开园,举办韶州历史文化博物馆主楼揭牌仪式,开展“韶博奇妙夜”、“风吟月诗”韶阳楼系列活动。

  中山市推出“礼遇中山”的文旅商标和首批五款特色手信、文创产品,“礼遇中山”旗舰店首日开业。

  旅游业态丰富多彩

  全省旅游市场以家庭自驾游、乡村休闲游、探亲游、红色旅游为主,湛江市推出5条红色及滨海体育精品旅游线路,梅州市大力推广本市的4条“建党百年百条精品红色旅游线路”,珠海横琴长隆国际海洋度假区、国际马戏城等均推出限时门票买一免一活动,实施亲子旅游惠民。

  文化惠民力度凸显

  各地文化馆、博物馆、美术馆等纷纷举办主题美术作品展览、《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出版成果展、文艺工作者下基层讲座等活动,满足了人民群众对精神生活的多方面需求。

编辑:苏若倩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