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受疫情影响,广州多家文旅场所暂停对外开放

2022-04-12 09:07 来源:南方+ 郑洁琳

  日前因受疫情防控影响,南方+记者了解到,广州部分文旅景区、文博场馆暂时关闭或暂停开放,或收紧相关防疫要求。

  其中,广东科学中心(含科技影院)于4月12-18日暂停对外开放,对市民游客已购买的门票和电影票,将经由原支付渠道全额退款。

  白云山景区10日晚发布公告称,将临时关闭景区部分景点,重开时间待定。截至目前,景区开放情况如下:

  云台花园:关闭醉华苑和玻璃温室、索道;鸣春谷游览区:关闭濂泉门岗、伍仙桥门岗;南门门岗正常开放。

  摩星岭游览区:关闭柯子岭门岗、五龙谷门岗;摩星岭景区正常开放。

  明珠楼游览区:关闭冷冻厂门岗、元下田门岗、永泰门岗、荷树林门岗、翠竹园门岗、北门门岗、握山村门岗;西门门岗、梅花园门岗正常开放。

  麓湖公园:关闭连通工程入口、星海园、聚芳园。

  雕塑公园:4月9日起暂停开放。

  旅游发展公司:关闭游览观光车和南门、西门游客中心。

  粤剧艺术博物馆于4月10日-12日暂停开放,广州艺术博物院从2022年04月09日起闭馆,暂停网上预约,恢复开放时间另行通知。

  岭南印象园于4月10日、11日(两天)暂时关闭部分室内景点,具体如下:包拯庙、天后宫、斗姥元君、龙舟馆、香港馆、新印象美术馆、星空馆、木偶馆、粤剧馆、岭南书画馆、小谷围历史展等,其他区域正常开放。

  位于白云区的欢乐舟主题乐园于4月9日至4月15日暂停营业。

  多家文博场馆收紧防疫措施

  4月10日起,前往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参观的观众均需出示48小时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配合工作人员做好健康码、行程码查验及体温测量工作,参观或游览期间全程科学佩戴口罩,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

  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于10日发布公告,提醒观众朋友在前往下辖广州近代史博物馆、广州起义纪念馆、中华全国总工会旧址纪念馆各分馆参观的观众需出示48小时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配合工作人员做好健康码、行程码查验及体温测量工作。进馆后请全程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不在展厅聚集,主动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的社交距离。

  南越王博物院、广州海事博物馆、南海神庙、玉岩书院等文博场馆也收紧进入场馆的相关防疫措施。建议观众近期出行前,查询了解相关场馆的最新防疫措施,最好备上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及行程码。


编辑:唐巧燕   责任编辑:李婷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