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2021年博罗非遗宣传系列活动顺利举办

2021-09-15 09:32 来源:南方都市报

  为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意识,营造非遗保护浓厚社会氛围,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博罗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在2021年9月开展“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非遗宣传展示活动。今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宣传展示活动的主题为“人民的非遗 人民共享”。

  据悉,本次活动在惠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中共博罗县委宣传部的指导下,由博罗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由人气主播和博罗非遗传承人在直播间共同带货,推介博罗非遗文化和产品。

  本次活动直播间设在五矿哈施塔特旅游小镇,9月11日上午10:00正式开播。这也是博罗2021年非遗进景区的系列活动内容之一。在直播期间,主播还带领大家云游小镇,观众朋友们可以在线领略奥地利风情小镇的美好。贵州黔西南州兴仁市是博罗县的对口帮扶对象,本次直播还专门设立了黔西南兴仁市旅游推介环节。观看直播的朋友也可以了解兴仁市的旅游,购买兴仁市特色产品。

  为庆祝中国传统节日——中秋节,推动博罗非遗文化的传承和传播,由博罗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五矿哈施塔特旅游小镇承办、德源楼饼家协办的“浓情中秋 非遗传承”博罗非遗讲堂亲子主题活动于9月11日上午,在五矿哈施塔特旅游小镇顺利举行。

  本次活动邀请了博罗观音阁镇德源楼月饼(糖果)制作工艺第五代传承人李晓聪讲述博罗非遗技艺,让游客近距离了解博罗百年老字号德源楼的传统手工技艺。同时,通过网上招募的亲子家庭,还能在非遗传承人的指导下,现场体验月饼DIY活动。

  在9月10日至14日期间,游客朋友还可以体验博罗县2021年文化和遗产日线上游学活动。通过H5线上小游戏,游客朋友们可体验玩中学,在闯关游戏中进一步了解非遗的相关知识与文化,通关成功后还可获得抽奖机会。

  9月10日,博罗非遗项目展示馆720°沉浸式体验VR在“博罗文旅”公众号上线,游客朋友们可以实现足不出户,在家搜索“博罗文旅”公众号并点击下方菜单栏,就可在线体验博罗非遗之美。

  近年来,博罗县高度重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和传承。目前,全县共有37项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国家级1项、省级3项、市级10项、县级37项),已认定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有25人(国家级1人、省级2人、市级3人、县级25人)。

  据了解,博罗县在今年内拟出台《博罗县文化遗产保护扶持办法》,培育一批县级非遗工作站,并继续开展“非遗+旅游”系列活动,组织开展一批非遗进景区、非遗进社区、非遗进校园、拍摄一系列“博罗非遗故事”专题片、组建一批非遗工作室(站)、出版非遗一本书等“六个一”活动。同时,利用云游、直播、VR等新兴技术模式,引导云旅游、云直播、云展览等新业态发展,培育“网络体验+消费”新模式,促进博罗文旅业线上线下深度融合。


编辑:罗予岐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