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广东文旅活动亮点纷呈,市场持续回暖

2021-09-21 09:37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李婷 通讯员/粤文旅宣)记者从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9月20日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认真贯彻落实文化和旅游部、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2021年中秋假期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部署,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科学防控、精准防控”等要求,切实抓好各项工作落细落实,文化和旅游市场运行平稳、安全有序。全省5A级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299,231人次。

  各地文化和旅游活动精彩纷呈,文旅市场持续复苏。受福建莆田等地突发疫情影响,全省旅游以本地游、周边游为主,自驾游、亲子游、乡村旅游、生态休闲旅游线路受到广大游客的欢迎。

  全省各地粤书吧纷纷举办节日氛围浓厚、主题丰富的活动,将传统民俗文化与粤书吧相融合,吸引广大游客在良好氛围中感受“粤读书·悦旅游”。

  珠海市文化馆开展2021珠海市民艺术会—歌手大赛暨同饮一江水广东劳动者歌唱大赛珠海赛区选拔赛周赛、“中秋yue会”2021“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我们的节日系列主题活动,嫦娥姐姐卡通形象首次亮相市文化馆,市民可以扮成嫦娥姐姐拍出美美的照片。

  中山市深入挖掘“红色+研学+旅游+教育”融合发展与创新研学旅游产品体系,邀请广东省内各地自驾车亲子家庭和媒体记者共同组成“广东人游中山”红色研学亲子自驾欢乐游体验团,组织开展“欢庆佳节 趣享中山”红色研学文旅主题活动。

  广州、韶关、梅州市等发挥红色旅游资源的教育功能,着重推出红色旅游精品线路,一批批游客追寻革命先辈的足迹,重温革命精神,汲取前行的力量。

  据悉,9月20日全省共出动执法人员3495人次,共巡查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619家次,娱乐场所454家次,演出场所12家次,旅行社及其分支机构66家次,旅游团队10个,景区145家次,对存在的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问题进行了督促整改。

编辑:黄绮铌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