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寒假一日游新玩法 旅游团盯上“药”

2022-01-17 08:39 来源:广州日报

  工业旅游是近几年才在国内流行开来的新玩法,它是以工业生产过程、工厂风貌、工人工作生活场景为主要吸引物的旅游方式。工业旅游的景点,好比动态的“博物馆”。记者日前在一线采访中发现,寒假市内亲子一日游产品中,本地旅行社纷纷盯上了“药”。相比传统的参观工厂,这类产品在博物馆、沉浸式体验、非遗及健康教育等方面都做了升级。  

  记者从广之旅和广东青旅等本地旅行社获悉,荔湾区的行程包括探访永庆坊,听城市故事,品地道风情,然后前往采芝林中药文化博物馆。传统的老药铺是什么样子的呢?什么是中药炮制?现场由中药师解密中药如何减毒增效,体验中药非遗技艺,了解其中的奥秘。孩子们可以近距离观察来自大自然的各类动、植物和矿物类药材,更有鉴定常用中药的小知识传授。孩子们在这里能体验非遗技艺,现场药师将手把手教你如何配好一剂中药,最后还能让孩子们了解广府饮食文化之一“汤”,认识广府靓汤的配料和做法,并品尝营养午餐。  

  陈李济中药文化园内部场景  

  海珠区的行程则是前往位于广州大道南的陈李济中药文化园,参观陈李济中药博物馆,了解传统中成药蒸、炒、炙、煅等四大工序、膏丹丸散等八大传统剂型;观看中药专题纪录片。行程的靓点是陈李济非遗文化体验课,让孩子们通过学习制药工具的使用、药材知识学习、了解制药工艺,亲手制作中药香囊。  

  本地旅行社相关人士向记者表示,这类产品具有岭南特色文化,又契合大健康理念,特色鲜明,价格实惠,目前收客较为理想。记者还了解到,位于白云区广州神农草堂中医药博物馆在寒假也推出了系列研学课程,坐落于从化区的岭南国医小镇也被很多旅行社线路纳入行程中。  

  市民朱小姐认为,寒假期间,利用优质社会资源做“教育+”,让学生亲身体验,助于他们进一步提升常规文化知识之外的综合能力。市民石先生则向记者表示,广东是制造业大省,本地工业游潜力很大。  

编辑:黄绮铌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