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童心展创意,学生优秀非遗作品亮相陈家祠庆祝建党百年

2021-09-18 15:12 来源:南方plus

  9月16日,《童心向党——广彩、广绣、剪纸教育实践基地学生优秀作品展》在广东民间工艺博物馆中西展厅与民间工艺小作坊展出。这是继2018年广东民间工艺博物馆举办“童心匠意——广州市中小学生广彩、广绣作品展”之后的又一学生优秀作品专题展览。

  为贯彻《国家文物局教育部关于加强文教结合、完善博物馆青少年教育功能的指导意见》《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文件精神,落实《关于中小学幼儿园利用博物馆资源开展教学和社会实践的指导意见》,广东民间工艺博物馆近年来推进“传统工艺进校园”系列教育活动,旨在利用博物馆资源促进校园传统文化教育及非遗传承的创新发展。

  本次展览以庆祝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华诞为主题,从与广东民间工艺博物馆共建的广彩、广绣、剪纸教育实践基地485件(套)学生作品中,精选出88件(套)代表作品进行展示,分为“中小学生广彩作品”“中小学生广绣作品”“中小学生剪纸作品”与“幼儿广彩、广绣作品”四大部分。作品充分展示了青少年的活力和创意。

  主办方介绍,今年提交的学生作品数量比上次展览数量多了一倍,最后参展的优秀作品也有所增加。接下来,广东民间工艺博物馆将继续推行开拓创新馆校合作机制,通过博物馆这个展示平台,对青少年学生学习传统文化的努力和成果予以肯定和鼓励,从而更加激发他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热情。

  南方日报记者 杨逸 实习生徐小倩

  图片 主办方供图


编辑:黄绮铌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