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走进胡国红的艺术世界,漆画与油画交响

2022-04-06 09:24 来源:南方都市报

  近日, “漆彩如歌——胡国红漆画、油画作品展”在陈树人纪念馆开幕,共展出胡国红创作的35幅漆画以及油画作品,包括曾入选广东省各重要展览并获奖的作品, 展期至4月11日。

  胡国红师承李醒韬、吴炳德、梁照堂,现为广东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广州市美术家协会会员。其漆画《瓶花》曾获“广东省第三届漆画作品展”优秀奖、油画《节日前夕》入选“广东省庆祝建国50周年美术作品展”。

  在开幕式座谈会上,多位专家对胡国红的作品评价很高。中央文史馆书画院研究员、市人史馆书画院执行院长李醒韬表示,现场观看胡国红的漆画作品要比照片来得更震撼。漆画工序复杂,投入大,胡国红能数十年如一日钻研漆画创作非常难得。

  越秀区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梁培龙则指出,胡国红的漆画作品相比大众所知的国画和油画更吸引观众的注意,其色彩沉着统一,构图对比效果优秀,希望能保持这种优势,创作出更好的作品。

  中国教育学会专业教育委员会漆画艺委会委员、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梁小贞也认为胡国红很好地把油画与漆画各自的优势发挥融合,其漆画作品有着油画的韵味,却不一味模仿油画,是少数从油画向漆画转型成功的画家。

  据陈树人纪念馆馆长陈美霞介绍,陈树人纪念馆一直为众多优秀青年艺术家提供艺术展示和交流的平台,希望以这次展览为契机,让更多的人了解漆画与油画艺术,体验其中的独特魅力


编辑:唐巧燕   责任编辑:唐巧燕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