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高可摘星辰!广州竟藏着这么多“赏月”酒店餐厅

2021-09-17 13:01 来源:南方plus

  中秋撞上疫情风险提升时,不能远行踏秋、赏月。

  记者从多家OTA的中秋节假期预测数据报告中了解到,在常态化的疫情防控下,这个中秋节假期,大家以短途出行游玩的方式为主,可“赏月”的酒店、餐厅成为市场热点,平均预订率达到八成以上。

  携程曾发布的中秋“赏月酒店”关键词包括:江景、海景、河景、高层景观酒店、大露台、大落地玻璃窗。

  对标这些关键词,贴心如小编,为南方+的读者们列出了广州最适合赏月的一些酒店、餐厅,让你在家门口也能享受月光美景,赶紧下手吧。

  瑰丽酒店:刷新”最高“记录

  高539米广州瑰丽酒店业,两年前开业一亮相就刷新了“最高酒店”的纪录,从走进瑰丽开始,就踏上了一次“直上九天”的高空之旅,堪称羊城”天际线“。

  在建筑的高楼层,有三个露天观景平台,三个露天平台巧妙地运用“之”字形退台设计,在互不干扰的前提下分割出不同的观景地。

  其中,位于酒店107层的黑金燚,堪称中国内地最高的日料餐厅和酒吧之一。四面平台可满足360度的观景需求:江上明月、城市繁花,尽收眼底。

  柏悦酒店:遇见与“小蛮腰”同框的月亮

  广州柏悦酒店的悦吧,在广州塔“小蛮腰”的对岸。

  悦吧分为室内和室外两个区域,露台的位置往往是最受欢迎的。站在户外露台上,既可以一览广州城的美景,还可以拍出和“小蛮腰”同框的月光美照,可谓是热门的打卡点之一,往往都需要提前预订,才能拿到一席之位。

  尚莲·越泰:江景台上品泰菜

  尚莲·越泰位于天汇广场igc,综合了东南亚元素的现代西餐、DIY鸡尾酒与潮流音乐。

  在东南亚餐厅如云的广州,其出品、口味依然能打,堪称最正宗的,泰式猪颈肉、冬荫功汤、清迈香柠古法明炉鲈鱼、香芒芋茸黑白糯米都是代表。

  餐厅由酒吧区,用餐区和江景户外露台组成,整个空间设计将粉色作为主色调,户外露台提供了极佳的观景之地。享用着美味佳肴,边眺望对岸美丽的珠江美景。

  曼谷5巷:假装在清迈赏月

  同样是东南亚菜,万菱汇曼谷5巷走的是自然浪漫的小清新风,仿若置身清迈。

  乘电梯上到万菱汇顶层,推开前往天台的玻璃门,柔软的夜风轻拂,有种豁然开朗的感觉,映入眼帘的就是广州的夜景。

  天台上的曼谷5巷宛如一座玻璃花房,被葱郁的绿植、藤蔓环绕,玻璃花房外围垂坠着的星星点点的闪烁灯光,浪漫指数爆表。

  珠江琶醍:打卡世界美食

  珠江琶醍是广州夜生活的首选地之一,一入夜,这里就聚集了广州大半个城的年轻人。这里坐拥一线江景,与广州塔“小蛮腰”碰杯。

  园区内,不仅能见到八大菜系,还有法餐、新加坡菜、巴西菜、美式西餐...各国风味汇聚于此。

  中秋,在这里品酒、赏月夜、吹江风,好不惬意。

  约荟餐吧:“海心”中的餐吧

  位于海心沙,是离广州塔“小蛮腰”最近的餐吧,坐拥着全方位的无敌江景,

  户外舞台自带灯光音响,室内外可以容纳一百人。集美食、美酒、音乐于一体,远离城市喧嚣。

  静静听着音乐享受美食。

  花园酒店:后花园月照锦鲤

  花园酒店为今年的中秋做足了功夫。

  1楼大堂硕大的纸质灯笼高挂,寓意“皓月当空”;酒店内玻璃长廊上,粉紫色灯笼搞搞挂起,满足着汉服的姑娘到此打卡。

  藏身酒店的庭·日本餐厅,也挂起银盘圆月,玉兔蹲坐,仿若玉兔与月宫近在咫尺。后花园里,榕树青石、小桥流水,抬头望月,低头水中还可见一轮明月,随着锦鲤的身影而波动

  泮溪酒家:白荷红荔、明月夜

  介绍过时尚赏月地,作为千年商都,还少不了亭台楼阁赏月地。

  与荔湾湖公园水桥相连的泮溪酒家,是1000多年前南汉王刘长的御花园“昌华苑”的故地,也是昔日的“白荷红荔、五秀飘香”的“荔枝湾”。

  1947年,粤人李文伦在这片“古之花坞”上创办了一家充满乡野风情的小酒家,就是“泮溪”的前身。

  餐厅位于湖上,推开窗,就是荔湾湖,每年中秋都预订爆满。想体味传统中秋夜的,得赶紧下单,手慢没有了。

  云山望景园林餐厅:登高望月独一处

  这家位于广州白云山山顶的餐厅,能够俯瞰广州。

  餐厅主打是粤菜,清蒸鲩鱼、鲜甜可口,红葱头鸡和白云猪手也基本不太踩雷,整体菜品比较新鲜。不过普通茶位不便宜,每位15元/位,茶位费里藏着赏月的观景费。

  不过家门口一览广州城的山景,独此一家,此价也值。中秋来此,大有古人登高望月之感。

  南方日报记者 李劼



编辑:黄绮铌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