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创新性活化利用革命文物 “红动古道 绿动乡村”活动在粤举行

2022-01-14 09:59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李婷 通讯员/粤文旅宣)记者获悉,1月7-11日,惠州、梅州、潮州等地举办“红动古道 绿动乡村”南粤古驿道活化利用系列展示活动,系统展示广东南粤古驿道沿线红色遗产资源的创新性活化利用在活化红色文化、传承革命精神与厚植爱国情怀以及保护历史文化遗产、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带动乡村绿色发展等方面的做法和成效。

  据悉,肇始于2016年的广东南粤古驿道活化行动,一直以来以活化利用红色文化作为工作重点,其中就包括对红色遗址遗迹的活化。在此愿景下,南粤古驿道活化行动先后打造出南粤“左联”之旅、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平远“寻乌调查”之旅等多条经典红色体验线路,在中央红色交通线的挖掘方面也硕果累累。

  本次系列展示活动邀请央级、省级媒体采访团,粤港澳青年,中小学生,文旅研学专家,省规划师建筑师工程师专业志愿者(以下简称“三师”专业志愿者)等走进惠州市惠东县,梅州市梅江区、大埔县、平远县,潮州市潮安区等地,实地走访高潭红军路、中央红色交通线、南粤“左联”之旅、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等活化利用节点。

编辑:黄绮铌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