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中秋本地游,民俗及夜游关注度高

2021-09-10 10:20 来源:南方网

  受中秋节放假时长限制,同时国庆节黄金周也即将来临,周边游成为众多游客中秋出行的选择之一。记者分析多个在线旅游企业相关数据后了解到,相比平日和周末的出行,人们在中秋节出行时更注重品质化体验,主题住宿及夜游关注度高。

  出行:中秋以本地周边游为主

  记者从途牛旅游网数据获悉,八月中下旬开始,低风险地区周边游快速复苏。截至9月7日预订数据显示,周边游出游人次占预订出游总人次的36%。广东、长三角、海南等目的地热度居高不下。

  同程旅行大数据显示,中秋小长假游客平均出行半径与端午持平,短途周边游仍是中秋出行市场主流。中心城市前往周边市县的汽车、高铁出行需求旺盛。1天1晚至2天1晚的短途出游,或当天往返的周边游都将是人们在中秋节小长假期间出行的热门选择。同程旅行也针对今年以来迅速兴起的周边短途游市场,推出了同程短途游IP“48小时”,为用户提供高品质的周边短途游产品。

  在出游时间方面,由于中秋节在假期最后一天,同程旅游报告预测,节前的出行客流量相对分散,但节后返程客流将高度集中,探亲与出游客流也将高度叠加,预计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重庆、西安、郑州、南京、杭州等地的车站、机场进出港客流位居全国前列。

  看点:仪式感满满市民偏爱主题酒店

  此外,由于中秋是传统节日,民俗类主题游和相关景区景点也受到游客关注。相比周末出行,很多游客将中秋出游安排得更隆重,更有仪式感。为此他们也愿意在酒店住宿上花费更多。休闲度假是中秋小长假的主要出行场景,同程旅行大数据显示,今年中秋小长假期间最热门的景区类型是休闲娱乐类景区,自然观光和主题乐园类景区也是游客中秋出行的热门之选。

  途牛旅游网预订数据显示,上海玩具总动员酒店、上海迪士尼乐园酒店、苏州太湖万丽酒店、珠海长隆企鹅酒店、黄果树漫格兰酒店、璞意隐居乌镇精品民宿、广州长隆熊猫酒店、上海华医四季养生山庄、天目湖御水温泉度假酒店、长隆横琴湾酒店(珠海长隆旗舰店)上榜热销高星酒店TOP10。

  看点:赏月文化带动夜游市场

  近年来,夜间旅游市场兴起,各地的夜间旅游消费市场供给也呈现多元化、品质化趋势。赏月作为中秋佳节的传统文化习俗,也带动了中秋小长假夜游市场的火爆。国内众多知名景区也在中秋期间推出夜游活动,杭州西湖将在中秋假期举办拜月系列活动,33艘月亮船连续3晚点亮西湖的夜色。武汉黄鹤楼在中秋节前恢复夜间演出,北京八达岭长城也将被灯火点亮,在月色中呈现恢弘气象。

  同程旅游数据显示,中秋小长假期间国内各大目的地、景区的夜游关注度均出现增长趋势,主题公园夜场、江河夜游、城市夜景观光等适宜赏月的夜间旅游项目更受青睐。上海迪士尼乐园夜场、南京夫子庙夜市、重庆两江夜游、苏州网师园夜游和秦淮河画舫是今年中秋小长假期间的热门夜游项目。

  来源:广州日报

  记者:罗磊

编辑:黄绮铌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