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广州长隆举办“猿宇宙”特展 稀有夜猴迎首秀

2021-12-02 14:30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 (记者/黎慧)12月1日,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开启2021猿猴特展系列活动,本次猿猴特展以“猿宇宙”为主题,将展出包括金丝猴、长鼻猴、七彩叶猴(黑腿白臀叶猴)在内的众多珍稀猿猴,届时将有约120个猿猴家庭在长隆与游客见面。

  活动首日,秘鲁夜猴(Aotus nancymaae)家族和新生四个月大的巴西夜猴宝宝“柚子”迎来首展,在夜间环境展区,五只小夜猴躲在高处的树枝上观望外面的游客,一有动静小猴们便抬起头来,好奇地瞪大眼睛四处张望。

  夜猴之所以得此名,是因为它们与别的猿猴作息不同,夜猴昼伏夜出,晚上活跃,并会发出洪亮的叫声,到了清晨才上树休息。夜猴标志性的大眼睛也大有来头,据长隆保育员介绍,夜猴的眼睛占体重比例是灵长类中最大的,集光能力很强、尤其夜晚视力极佳,使它们能在漆黑的树林里穿梭,在黑暗中发现眼前飞过的昆虫,并马上捕捉。长隆保育专家陈思明介绍,夜猴之所以养成了这样独特的作息规律,是为了争夺日益减少的资源,在进化中形成的特征。

  据了解,夜猴主要分布在拉丁美洲的亚马逊、厄瓜多尔、秘鲁、哥伦比亚和巴西的热带雨林,2015年开始,长隆集团研究繁育巴西夜猴和秘鲁夜猴,现保育有巴西夜猴、秘鲁夜猴共77只,累计新生繁殖30多只,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编辑:黄绮铌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