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原创话剧《呼吸》将在广州大剧院迎来首演 国内顶级主创团队打造

2021-09-30 14:16 来源:南方网 杨智明

  南方网讯 (记者/杨智明)原创话剧《呼吸》将于10月2-3日在广州大剧院迎来首演。该话剧由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出品,中演演出院线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担任总制作,广州大剧院担任制作,并联合广州话剧艺术中心共同演出。

  伟大出自平凡,原创话剧《呼吸》讲述钟南山院士敢医敢言、勇于担当背后的故事。该剧高度提炼钟南山院士回来开始正式行医、深耕于“慢支炎”防治小组、前往英国求学、参与抗击非典型肺炎和新冠肺炎等重要人生节点进行艺术创作,穿插其实事求是、尊重科学的家学渊源与家风底色,展现其非凡的学术品格和求真的敬业精神。

  呼吸是人生在世的最基本生理体征,呼、吸二字亦贯穿了钟南山的一生,呼是为了出一口气,吸是为了争一口气,在原创话剧《呼吸》中,我们看到了钟南山敢为人先的国士担当,临危不惧的医者风范,敢医敢言的求是精神。

  原创话剧《呼吸》集结国内顶级主创团队,由著名作家、剧作家、“曹禺戏剧文学奖”获得者、“中国‘冰山文学’的开拓者”唐栋和国家一级编剧、“曹禺戏剧文学奖”、中国话剧金狮奖编剧奖获得者蒲逊共同担任编剧,国家一级导演傅勇凡担任导演。其中编剧唐栋和导演傅勇凡被誉为中国话剧界的“黄金搭档”,两人联手打造16部佳作屡获国内多项大奖。

  话剧《呼吸》将呈现一个现代凝练的舞台,十二根像素灯柱与投影相结合,营造出时间的速度与时光的流动感,时光飞逝光阴流转,不变的始终是临危不惧、敢医敢言的医者仁心。全剧由八个像素灯带方框打造出的可移动装置,在不断的运动变化中构成多层次的视觉空间,并通过多媒体与灯光的光影作用呈现出呼吸感与纵深感,让观众直面感受该剧的现代感和科技感。

  图片:广州大剧院供图

编辑:张霜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