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国庆“红色旅游”受到年轻人欢迎,95后占比连续三年增长

2021-09-29 10:57 来源:南方都市报

  国庆节期间,红色旅游将成为游客出行的热门主题,来自同程的大数据显示:邓小平故里等名人故居类景区、四川泸定桥等红色遗址类景区都在“十一”黄金周热门景区之列,去哪儿数据则显示,融合了红色元素和自然民族元素的线路,搜索和销售量增幅较大。贵州成为国庆度假热门top10目的地,在9月中旬的搜索量,较上月同期搜索量翻倍增长,湖南是国庆假期酒店入住时间最长的省份之一。  

  “白天橘子洲,晚上文和友”  

  长沙作为目的地也持续受到年轻人欢迎  

  不同于京沪、成渝等传统的旅游目的地,长沙一直不能算是最热门的旅游目的地。但是进入2021年以来,在红色旅游的推动下,长沙成为上半年最“出圈”的红色旅游目的地。  

  从客户画像来看,在去哪儿认证为大学生并领取了“嗨玩校园卡”的用户,成为预订红色旅游产品的主力。去哪儿平台上预订红色旅游产品的游客中,25岁以下群体占比达到近20%,创近年新高。值得注意的是,95后群体在红色旅游群体中的占比已经实现连续三年增长。  

  红色旅游和民族风情也带动了乡村游,一些极具特色的乡村民宿预订火爆。去哪儿数据显示,黔东南连续两年位居国庆民宿预订量的前列。在今年的民宿预订热度榜上,黔东南的上升速度也位于第三。实时搜索发现,贵州荔波县部分民宿国庆期间预订火爆,间夜价格超过千元,甚至高于当地一些酒店。  

  郴州“半条被子”主题景区  

  带旺瑶族乡村风情游  

  郴州是一片红色热土,以“半条被子”红色故事为主题建成的沙洲红色旅游景区,已成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知名的红色旅游胜地。  

  今天的汝城沙洲村,四周果树飘香,村内的瑶族古民居简朴洁净,古韵犹存,走在街头惬意舒适,尽情享受乡村生活的宁静美好。这条美丽的小村,当年红军匆匆借住一晚,为沙洲村烙下了永不退色的红色印记。  

  位于郴州苏仙区的湘南起义纪念馆,用浮雕、视频、史料、实物等多种方式,详细地记载了湘南起义从朱德、陈毅奔赴湘南领导起义,到建立湘南第一个红色政权,最后转战井冈山胜利会师毛泽东的整个过程。园区内还有纪念塔、纪念亭、夏明震烈士墓、烈士碑廊等展区,无声诉说着这片土地下的激情岁月。  

  南都记者 许琨  

编辑:黄绮铌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