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新鲜到馆!10只巴布亚企鹅在广州安家

2022-02-15 10:45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李婷)近期,10只巴布亚企鹅远道而来,它们是五对恩爱的巴布亚企鹅夫妇,正式开始在广州安家。此次,它们“落户”在正佳极地海洋世界里,和原本生活在这里的可爱企鹅一起,与喜爱企鹅家族的市民游客们见面。

  巴布亚企鹅又叫做白眉企鹅、是世界上第三大类的企鹅,性格活泼、好动,身长约60-80厘米,体重约6公斤。它们两只眼睛上方有两簇白色的羽毛,就像白色的眉毛一样。喙细长,鳍状肢发达、在水中游泳非常灵活。因其模样憨态有趣,有如绅士一般,十分可爱,因而俗称“绅士企鹅”。

  企鹅是一夫一妻制的动物,象征着忠贞的爱情。在今年情人节到来之前,正佳极地海洋世界发布了对外征集令,为1对情侣送出一份独一无二的情人节大礼——正佳极地海洋世界1对巴布亚企鹅的1年认养资格和命名权。经过公开征集,一对幸运夫妻获得了这个名额。

  2月14日下午,在企鹅展区前,正佳极地海洋世界还举行了企鹅认养及命名仪式,并对外公布企鹅名字。这对夫妻表示,他们以夫妻爱情结晶——女儿的名字“澄”,为这对企鹅取名“澄宝”和“澄蜜”。

  活动中,正佳极地海洋世界动物管理部总监彭有昕为这对幸运夫妻颁发认养证书。正佳极地海洋世界总经理孟宪飞表示,正佳极地海洋世界多年来致力于打造一个市民喜爱的城市中心海洋主题生活空间,此前已经成功打造过海底求婚、海底婚礼等情人节活动,这次突破性地将代表忠贞爱情的企鹅与情人节链接起来,为天下有情人送上独一无二的美好祝愿。

  如今,10只巴布亚企鹅加入了正佳极地海洋世界的企鹅家族,将进一步丰富正佳极地海洋世界的海洋生物种群,为市民游客提供集观赏、科普、教育为一体的丰富体验。

编辑:黄绮铌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