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长津湖》即将上映 吴京易烊千玺国庆档率“钢七连”归来

2021-09-27 16:41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 (记者/杨智明)史诗战争巨制《长津湖》9月30日将在全国上映。电影《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打造,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第九兵团义无反顾赴朝作战,在条件极为严酷的战场上,与敌方精锐部队展开了一场震惊世界的殊死对决。

  电影《长津湖》出品人、总制片人,博纳影业集团董事长于冬坦言,能够把长津湖战役搬上银幕,是这一代电影人的荣幸。

  导演陈凯歌导演坦言:“我始终有一个看法,一部战争电影一定要从人物开始,《长津湖》这个故事,就是从兄弟情开始的,在这方面我们是下了比较大的力气琢磨这两个人物!”

  电影《长津湖》中,易烊千玺饰演的伍万里,起初只是一个渔村里的顽童,后来成为战场上懵懂的新兵。伍万里从一开始看到信号弹时,天真地发问“我们被发现了吗”,到后来面对哥哥伍千里的厉声提问手足无措,再到最后,当他举起右手敬着军礼,说自己是“第677名,伍万里”的时候,眼神已经没有了昔日的慌张,取而代之的是坚定和勇气。此时,这个年轻人终于从少年成长为战士。

  影片除了展现了震撼人心的战争场面,还有一个有着钢铁意志的连队——钢七连的出现。编剧兰晓龙为了《长津湖》这部电影,他足足写下了13万字的剧本初稿,将“钢七连”的故事再次呈现在世人面前。预告片中,吴京饰演的七连连长伍千里,率领战士们逐一报出自己的姓名和编号:第13名战士雷睢生,第135名战士梅生,第162名战士伍千里,第221名战士余从戎,第280名战士平河,最后一个入伍的伍万里是第677名战士。一个连队整编百人左右,677这个编号,意味着七连自成立以来已有数百人牺牲。

  影片的制作规模、投资规模、拍摄时间跨度、动用演职人员数量都创下了中国影史之最。陈凯歌、徐克和林超贤三位导演,在拍摄过程中不断沟通配合,克服了重重困难。

  图片:片方供图

编辑:张霜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