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社会派推理出圈之作 音乐剧《隐秘的角落》即将登陆广州

2022-02-28 14:56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 2020年的夏天,网剧《隐秘的角落》一经推出就产生了巨大影响。

  2022年,音乐剧《隐秘的角落》将重新开启这个迷人的故事,于3月8-9日登陆广州大剧院,再次掀起一阵社会派推理的热潮。

音乐剧《隐秘的角落》。广州大剧院供图

  这是一出关于人性的故事,三个少年在善与恶编织的命运之中,相互交缠和救赎;童真烂漫的“坏小孩”和温文尔雅的“杀人凶手”,暗地里进行着一场惊险博弈……音乐剧《隐秘的角落》深刻的象征表达及哲学内涵在国产悬疑剧中并不多见。丝毫不拖泥带水的剧情节奏,也完全打破悬疑题材的桎梏。同时,在人物刻画和演绎上,注重人性复杂面的呈现,情节片段突破想象禁锢,大胆营造恐怖和奇幻的氛围,将悬疑元素贯彻到底。

音乐剧《隐秘的角落》。广州大剧院供图

  改编自长篇小说《坏小孩》,著名作家紫金陈提供独家音乐剧授权的音乐剧《隐秘的角落》在2个小时内讲述完一本小说中的厚重内容,这是中文原创音乐剧前所未有的一次大胆尝试!本剧由国家一级导演周小倩亲自操刀,著名青年作曲家陈祺丰鼎力加盟,与国内顶尖主创共同讲述社会派推理三部曲的人性之谜,开启中文原创音乐剧的全新篇章。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来到广州的全新音乐配置使得剧目整体细节更加丰富,音乐更富有层次感。提升了戏剧的张力,让观众更易感受舞台之上的情绪,更易理解台词与行动里的隐含之意。

音乐剧《隐秘的角落》。广州大剧院供图

  创排期间,经过数月的创作打磨,音乐剧《隐秘的角落》做出了许多的创新,基于音乐剧载量对剧本进行全新的编排,大量的小演员承担戏份,原创音乐中融入巧妙的设计,精美的舞台设计。诸多大胆的尝试为这部本土音乐剧带来了独特的观感,首轮推出就演出了三十七场,场场爆满,取得了口碑票房双丰收的好成绩,并且吸引了众多的观众再次来到现场观看这个故事。该剧曾连续五周登顶上海音乐剧必看榜TOP1,大麦评分高达9.4分,豆瓣评分最高达到8.1。舞台上留下的无数个精彩瞬间,将在这里被永远铭刻。

  即将来到广州的《隐秘的角落》由国家一级演员刘岩领衔主演。在中国原创音乐剧的舞台上,刘岩的地位不容忽视,他是许多音乐剧学生认识的第一人,其出众的音乐剧表演功力是音乐剧的品质保证。三宝曾称赞其全面、优秀。在《声入人心第二季》节目中,他的表演更被认为是“教科书”般的存在,其表现出的优秀专业让人惊叹。

  另外值得期待的是,小演员们在音乐剧中出色的舞台爆发力与表现力,不仅最大限度地还原了观众关于原著故事和角色想象,也给整个中国音乐剧市场注入了全新的力量。剧场观众们对音乐剧《隐秘的角落》的热烈好评与呼声有力地激励了演出市场的继续发展,原创音乐剧也会因为越来越多的支持而变得越来越好。

  演出时间:2022年3月8-9日(周二-三)19:30

  演出地点:广州大剧院 歌剧厅

  演出时长:约135分钟(含中场休息15分钟)

编辑:杨智明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