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2021广州国际美食节名菜名店发布 全新美食地图诞生

2021-12-16 10:53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 2021广州国际美食节名菜名店发布暨“想想去哪吃”小程序全球上线活动于昨(15)日在广州举行。广州超过100家各具特色的岭南名店以及超过200道岭南名菜(名点、名汤、名小吃)入围此次评选发布活动。由全民参与评定的广州美食地图诞生。

  其中岭南名店系列分为年度最具人气餐厅、年度最佳连锁餐饮企业、年度最佳婚庆场地、年度考究食材餐厅、年度最佳创意餐厅、年度理想聚会餐厅等奖项,岭南名菜则以一店一品的方式推荐,滋粥楼的粥水火锅、佬麻雀的豆浆一锅鲜等榜上有名。

  据了解,自今年11月份开始,评选活动便吸引了超过300家餐饮企业的积极参与。经过专业评委们1个多月的评选,超过100家各具特色的餐饮名店以及超过200道名菜名点名汤名小吃入围本次评选活动。

  广州地区饮食行业协会会长秦鑑洪表示,广州是一个国际化的大都市,更是一座不设防的美食重镇。长期以来,广州人无论是对本地创新美食,还是对外来美食,都采取一种欣赏、包容的态度。因此在本次评选活动,我们能看到,不仅有粤菜,还有湘菜、川菜、淮扬菜、云南菜、东北菜,还有西餐、日本料理、东南亚料理等来自世界各地的美食。

  最重要的是,本次评选对广州餐饮企业进行有效的宣传推广,培育壮大广州餐饮龙头企业、中华餐饮名店,鼓励广州品牌餐饮企业积极走出广州,跨区域发展。还鼓励餐饮企业积极创新,打造出一批广州美食文化金字招牌,促进广州整个餐饮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随后,裁判长余永文对本次评选活动进行总结。他表示,今年的评选与往年不同,评委们亲自到店深入后厨,进行评审,不仅可以更公正更全面的看到厨师们的手艺、餐厅的服务,而且厨师们也可以在自己熟悉的地方尽情发挥,还原参评美食的原来风味。而且还全程直播,让观众们也能与评委互动,参与评选。

  他还表示,在名店评比中,评委们挖掘了一批非常具有代表性的餐饮企业,不仅有君悦酒店、康莱德酒店、广州琥珀酒店、喜来登酒店、香格里拉酒店等五星级酒店,也有侨美食家、新兴家喻酒家、永利饭店等广州本土知名品牌,更有佬麻雀、八合里海记、甘思咪哚、跃·现代粤菜料理等新派餐厅,就连麦当劳、肯德基、九毛九等国内外知名连锁餐饮品牌也参与其中。

  活动上,广粤文化还发布了新一代的融媒产品——“想想去哪吃”小程序。小程序依托微信生态,以“LBS(基于位置的服务)+本地生活服务+趣玩盲盒”为切入点,用户只需要点击图标就能马上出现餐厅的视频、图文介绍以及导航和各种团购福利优惠。后续,商家内容以专题形式、文化线路、名人推荐的形式呈现,用户甚至可以上传记录自己打卡过美食店铺,呈现至所有用户,同时,还可以绘制专属自己的美食地图。

  据悉,“想想去哪吃”依托微信生态,以“LBS(基于位置的服务)+本地生活服务+趣玩盲盒”为切入点,基于社交电商的属性,以技术为驱动力、体验趣味玩法、注重消费场景、服务下沉市场,通过社交互动裂变与整合营销传播,利用平台优势让产品得到推广曝光,从而将线上购买转变为线下客户消费。

  此外,广东银联将联合广粤文化·美食导报隆重推出“2021广州国际美食节”子活动“冬日火锅YEAH市”。截至目前,已经有八合里火锅、滋粥楼小馆、滋粥楼、陈记顺和、一哥豆捞、煮海海鲜火锅、川火巷、东灶鱼头火锅、小林功夫火锅、老刘野生大鱼坊、湊湊、耍牛满、蜀九香、香苏里、探鱼等20多家知名火锅餐厅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期间,广东银联送出超过5000万元的补贴,使用云闪付APP及各大银行APP付款码支付,可享单笔满200元减50元的优惠,交通银行持卡人还可额外享受满200元减100元的专属优惠。除此之外,还有“天天有惊喜”活动,单笔消费满1元,随机立减最高2022元,让消费者能够享受极致的消费福利,激发城市夜间餐饮消费活力。“品质化、年轻化、本地化,是本次火锅节的最大核心亮点。新生代消费者兴趣多元、爱尝鲜、社交无界、圈层属性明显,好玩的内容、有趣的互动更能激发他们的参与和自发传播,他们也愿意为有趣活动产品及品牌所传达的故事及价值观而买单。”广粤文化融媒体事业部总监丘丽芳表示。

  注: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编辑:李婷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