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红色基因,让广州传统春节“新”年味儿更浓

2021-02-14 08:53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李婷 通讯员/穗文广旅宣)春节期间,在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的指导下,广州市各红色旅游景区进一步激发红色旅游发展创新活力,组织开展 “百景百灯”公益宣传活动,花式祝福百年华诞,推动红色文化的传承传播,推进假日旅游市场繁荣。

  百家景区联合,红灯高挂,共同庆祝新春佳节

  为营造欢乐祥和的节庆氛围,广州地区旅游景区协会和广州市公园协会联合组织发起了“百景百灯”公益宣传活动。白云山、广州动物园、广州越秀公园、广州塔、宝墨园、黄花岗公园、莲花山旅游区等近100家公园、景区(点),纷纷张灯结彩,悬挂100个或各具特色或渲染喜庆的大红灯笼,将传统“中国红”的喜庆与对党百年华诞的“红色”祝福相融合,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

  广州动物园(活动方供图)

  中山纪念堂增设“迎春纳福”新年主题花坛和“张灯结彩喜迎牛年,齐心协力共谱新篇”主题留影区,推出春节期间购票优惠;广州动物园开展“牛转乾坤迎春福”牛年生肖文化主题活动,推出门票八折优惠;黄花岗公园举办“百年梦想 伟大复兴——百灯庆百年”景区灯笼主题活动;越秀公园开展“百年华诞 福满羊城”春节花展、“华灯耀越秀 金牛送福来”宫灯传承和“知党史、感党恩、跟党走”100个当时故事展活动。

  红色文旅融合,活动多元,花式祝福百年华诞

  以文促旅、以旅彰文,广州红色文化旅游的融合发展亮点纷呈。

  在广州塔一层环形展廊,由广州市委宣传部指导、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的《春·醒》醒狮精品展,将持续至4月30日,免费对公众开放。其中,由赵伟斌和陈金明两位非遗代表性传承人设计、绘制的展品《百狮献福》,通过100个限量版“中国红”精品小狮头,形成巨大的“福”字,祝福中国、庆贺建党百年。

  在大元帅府纪念馆,推出了“新时代 新征程 新画卷——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画展”,通过展览展现中国共产党砥砺前行的伟大历程。

  在农讲所旧址纪念馆,“红色信仰.时代之声”《红讲台》系列活动将贯穿2021年,正举办“与红色文物打卡”活动,游客与指定文物合影并发送至微信公众号后台可领取一份小礼品。

  在花都区洪秀全纪念馆,“我心向党 共绣红旗”党员教育活动继续开展,来此可以观看视频《展翅之初——第一面五星红旗》,同时,体验广州非遗钉金绣的手法,刺绣国旗和党旗,献上对祖国、对党的深深祝福语。

  在从化,莲麻小镇黄沙坑景区引游客关注,游客们纷纷到此缅怀革命先烈、感受红色文化、探寻红色遗迹,带动了周边农民农特产品销售增长。

  在辛亥革命纪念馆举办“辛亥革命名人历史课堂”公共教育活动、张澜名言徽章DIY、张澜座右铭雕版拓印 、“莲节一生”图画填色、“来自新年的礼物盒子”活动、“火柴老博士”粘贴画活动、“出色春牛图”填色活动,让留穗过年的市民游客在各种互动活动中体会到红色文化的魅力。

编辑:张霜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