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广州市针灸医院揭牌!天河院区将在今年9月投入使用

2022-01-17 08:33 来源:南方+

  1月16日,广州市针灸医院正式揭牌,华南地区最大的针灸医院正式落户广州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又称“广州市中医院”)。未来,广州市针灸医院将建设广州市针灸研究所,深度开展针灸学科相关科学研究,丰富名医学术经验传承形式,加强中医药人才培养,不断推动病种诊疗经验总结,推广应用针灸特色疗法。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已有90年历史,医院针灸科创建于1952年,是广东省四个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针灸专科之一,广东省高水平临床重点专科。2021年,经广州市委编办批准加挂广州市针灸医院牌子。  

  新的一年,广州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有何新动作?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院长祝维峰表示,医院天河新院将在2022年9月全面投入使用,届时全院总针灸床位将超过500张。院区内设置岭南火针室、中医整脊室、刮痧罐疗室、醒脑启阖调枢法室、烫熨灸疗室等针灸特色疗法诊室。  

  天河院区将成立传统疗法中心,积极引进及应用醒脑启阖调枢法、岭南火针、黄金火龙灸、岭南中医无痛蜂疗等40余种特色技术。  

  值得一提的是,医院拥有先进的“针灸古籍数据库平台”,目前已有150余本针灸古籍录入数据库平台。  

  祝维峰表示,医院将朝着“大专科、小综合”的发展方向,天河院区成立后,珠玑路院区将重新规划,扩大针灸业务用地,建设针灸康复、脑病、皮肤五官、肿瘤术后康复等专科方向病区,努力吸引有针灸需要的市民到广州市针灸医院就诊。  

  一直以来,广州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努力为老百姓提供高质量的针灸诊疗服务。目前,医院成立国医大师,中国工程院院士石学敏院士传承工作室,省、市名中医赖新生、傅杰英、孟杰、李万瑶、易玮等成立名医工作室,发挥名老中医传帮带作用,强化特色人才培养。  

  南方日报记者 黄锦辉  

  通讯员 王雯玉

编辑:黄绮铌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