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首个“123广药党建”党员活动室在广药集团总部揭牌

2022-02-24 09:32 来源:南方网

  2021年10月11日,由广药集团党委建设的首个“123广药党建”党员活动室在集团总部后座二楼正式亮相。广州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许建平与广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楚源共同为品牌党员活动室揭牌,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杨军主持揭牌仪式,集团及上市公司领导代表、本部党委书记、本部党支部书记共计30余人见证了仪式,并参加了“123广药党建”党员活动室首堂专题党课学习。

  以“党旗红”为主调的“123广药党建”党员活动室将党建宣传展示区和党员活动室两个功能相融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序篇,以“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为主题,设置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新征程、新作为” “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座堡垒”等多个展示区和功能区,系统展现了“123广药党建”的理论逻辑和实践路径,全面展示了后500强时代,广药集团打造世界一流生物医药与健康企业的行动部署和目标要求。

  据悉,“123广药党建”是广药集团党委创立的国企党建品牌,经过五年来的发展,现已初步形成品牌模式内容、品牌标识、品牌宣传片、宣传册、线下品牌党员阵地平台、线上智慧党建平台为一体的品牌党建体系。其先后荣获首届“广州十大党建品牌”“全国党刊基层党建优秀创新案例”“广东省基层党建最佳创新案例”“广州国企十大党建品牌”等荣誉称号。由广药集团建设的神农草堂中医药博物馆、杨殷事迹陈列馆已成为广州市党员教育基地。广药集团还率先成立国企党校——广药党校,自2017年12月成立至今,广药党校现已分设了7个教学基地,成为广州市委党校教学基地,广药集团党员教育的第一平台。

  李楚源表示,集团总部首个“123广药党建”党员活动室的启用,是落实市委“办好家门口的红色学堂”及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的有效举措,也是深化“123广药党建”模式的创新实践,高质量推进党建强企的重要内容,为广药集团党员阵地规范化和品牌化建设做出了探索和示范。

  李楚源希望,在广药集团“123广药党建”品牌体系的引领下,集团下属各级党组织要不断提升领导力、组织力和创造力,按照“党建高标准,发展高质量”的目标导向,逐步构建独具广药特色的党建品牌矩阵和党员阵地体系,全面展现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进入世界500强的精气神,全面提升企业员工的荣誉感、归属感和获得感。

  为进一步提升集团党员教育软硬件优势,不断增强广药党校师资力量建设,经广药党校决定,聘任现任广东省国防教育讲师团宣讲专家、原何济公党委书记邹建华同志担任广药党校客座教授。活动现场,李楚源向邹建华颁发聘书。邹建华以“支部建在连上”为主题,在“123广药党建”党员活动室宣讲了首堂专题党课。未来,广药集团将以“123广药党建”党员活动室为集团本部党员干部教育平台和群团活动中心,开展各项党建活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为广药集团打造独具产业特色、文化鲜明的世界一流生物医药与健康企业贡献力量。

编辑:李婷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