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省糖胖病逆转研究所携太湖县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9-12-18 11:28 来源:南方网

2019年11月29日上午,安徽省太湖县鲁伟文副县长一行莅临广东省糖胖病逆转研究所,此行的目的是为了学习指导并代表太湖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研究所专家付承彬博士、达安益复康专科门诊专家刘芳兰主任负责接待,并介绍了研究所的发展状况和研究成果。

在签约仪式上,付承彬博士作为研究所代表和鲁伟文副县长郑重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随后付承彬博士为其介绍了互联网+院内/院外的糖尿病逆转模式在广州越秀区、签约完毕后,与会逆转糖友、原海军某部政治委员周根稳政委在会上分享了自己经过10个月的逆转调理后,其中的经历和收获。

随后,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网络医院周其如院长就“网络医院进展与智慧医院”话题展开了讲解。在讲解中,周院表示,从2000年以后春雨医生开展在线问诊、丁香园提供医学专业交流平台开始;到2014年省二医建立首家互联网医院;再到2018年11月,5家联盟医院、共开具了1560万余张处方、就诊人数超过1770万人次,我国远程医疗应用正在不断飞速的发展。

周院还表示,为了解决公共卫生资源分配不均的问题,加快发展基于互联网医疗、健康、养老等新型服务,国家也颁布了多项相关政策,如2015年《国务院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指导意见》、2018年《互联网诊疗管理办法(试行)》等,都是为了创新政府服务模式,提升政府科学决策能力和管理水平,为我国互联网医疗的发展注入一针强心剂。

最后,周院还详细讲述了“智慧医院”的概念及发展运行模式,获得了大家一致的高度认可。

相信本次合作有利于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共赢,为我国糖尿病防止事业的发展添砖加瓦,力求使“糖尿病逆转”惠及更多民众,为他们带来健康的新希望!

 

编辑:张霜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