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荔枝妹妹”刘明璐:希望让更多人了解“大唐荔乡”茂名

2021-05-31 08:51 来源:南方都市报

  “荔枝妹妹”是刘明璐的新称号。作为媒体行业的一员,她觉得自己有责任把茂名荔枝宣传出去。作为茂名荔枝品牌公益形象大使,可以用自己的力量,为推广茂名荔枝文化做一份贡献,希望更多人了解茂名“大唐荔乡”,了解“千年贡品”茂名荔枝。

  来茂名以后发现

  原来荔枝真的可以管饱

  刘明璐不是茂名人,从小在河南长大。提到吃荔枝,刘明璐表示自己在北方的时候,很难吃到荔枝,“荔枝是一种比较贵的物品”。来到茂名之后,刘明璐发现,原来荔枝真的可以管饱。

  2013年,刘明璐考上广东海洋大学,目前就职于茂名市广播电视台。刘明璐认为,媒体行业作为一个宣传口,自己有责任把茂名荔枝宣传出去。同时通过这次活动,用自己的力量,为茂名荔枝文化做一份贡献。因此,她参加了“茂名荔枝品牌公益形象大使”的比赛,并成为形象大使之一。

  提到这次比赛,刘明璐表示虽然她们四个来自不同行业,其中包括政府部门、事业单位、电商、网络主播,但是大家都在为同一件事努力。当上形象大使之后,刘明璐和其他三位形象大使组成“荔枝家族”IP,刘明璐作为其中的“荔枝妹妹”,和荔枝姐姐、荔枝仙子、荔枝妈咪一起,推广好茂名荔枝文化,让茂名荔枝发扬光大。

  很多北方人还不是很了解

  茂名荔枝厚重的文化

  最近,让刘明璐印象很深的一件事,是录制了微综艺“探秘大唐荔乡”。这个节目主要是讲四位使节穿越到唐朝,在一次台风事故中,他们的船被刮翻了,来到了茂名海滩上。当地的官员把他们救了起来,并且让他们品尝了荔枝,她们觉得很好吃,要把荔枝带到他们的国度。“当时气温很高,我们顶着太阳录制这个综艺,任劳任怨为荔枝做宣传。”

  谈及她对茂名荔枝文化的看法,刘明璐脱口而出,“世界荔枝看中国,中国荔枝看广东,广东荔枝看茂名”。在她看来,茂名荔枝的历史很长远,其中种植历史长达两千多年,“千年贡品,大唐荔乡”就是来形容茂名的。

  刘明璐认为茂名荔枝还需要多宣传。因为很多北方人还不是很了解茂名荔枝厚重的文化,茂名荔枝的宣传还可以扩大一些,“让更多人了解茂名,了解茂名荔枝”。作为茂名荔枝品牌公益形象大使一员,刘明璐表示,在感受到自己责任更大的同时,会认真承担自己的责任,为茂名荔枝的宣传出一份力。

  南都记者 陈养凯 实习生杨小妹

编辑:黄绮铌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